選單 首頁 搜尋

驚見古代神獸!睽違39年再現 影片曝

2020/05/19 15:35 字級:
讀稿
驚見古代神獸!睽違39年再現 影片曝

中國東北虎豹國家公園最近傳出好消息,林場巡護員在整理野外紅外相機資料時發現1隻類似鹿科的白色動物,經專家鑑定為「野生白化麅子」(麅,音同袍),根據文獻記載白麅為「古代神獸」,中國境內除1981年在內蒙古發現1次,再上一次則是要追溯到清代乾隆年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管理局提供的畫面顯示,拍攝時間為4月5日下午1點,1隻全身雪白的動物出現在紅外線相機面前,專心地低頭覓食,經專家鑑定發現是野生白化麅子,相當罕見,上次出現已經是39年前。

 

麅隸屬於哺乳綱偶蹄目鹿科麅屬,體毛夏季為紅赭色,冬季為黃褐色,純白色是麅子罕見白化現象,主要棲息於山麓地帶的闊葉混交林和針闊混交林。因其生性好奇,故獵人捕捉麅子時往往不去追趕,而是在原地埋伏,等待麅子回到原地時再將其抓獲。因此,東北話又將反應遲鈍的人稱為傻麅子。

 

▼乾隆皇帝諭令宮廷畫家郎世寧畫了1幅《瑞麅圖》,並且題詩一首。(圖 / 翻攝自維基百科)

乾隆皇帝諭令宮廷畫家郎世寧畫了1幅《瑞麅圖》,並且題詩一首。(翻攝自維基百科)

 

白麅在中國古代被視為神物,清朝乾隆年間,曾有人進獻1隻白麅以慶賀皇太后壽辰。乾隆皇帝諭令宮廷畫家郎世寧畫了1幅《瑞麅圖》,並且題詩一首。

 

▼麅子外表呆萌爆紅,網友因其神似草泥馬而稱之為「雪泥馬」。(圖 / 翻攝自網路)

麅子外表呆萌爆紅,網友因其神似草泥馬而稱之為「雪泥馬」。(翻攝自網路)

 

真人實境秀《爸爸去哪兒》第一季時第11集,在黑龍江雪鄉國家森林公園拍攝,節目中出現了一隻麅子,立刻以呆萌外表爆紅,網友因其神似草泥馬而稱之為「雪泥馬」。


延伸閱讀
狼師逼簽「絕對服從契約」 6學生遭指侵剃毛不敢說
網友發起週六坐爆台北車站 林佳龍喊卡禁坐令:一切如常
曾之喬回想「10年陰影」爆哭 柯佳嬿傻眼:妳壓力多大
敘敘苑燒肉連日送便當慰勞醫護 背後金主大咖男星曝光
剩32人在住院 指揮中心是否降級陳時中回應了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睽違39年再現蹤 罕見雪白「古代神獸」出沒中國東北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全球僅存一隻!「白變神獸」母子遭盜獵慘變白骨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