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西瓜「口吐白沫」 網驚:會爆炸!原因找到了

2020/05/10 09: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西瓜「口吐白沫」 網驚:會爆炸!原因找到了

近期天氣逐漸轉熱,為了散去身上熱氣,很多人會開始買冰吃甚至配個冷飲,亦或是切盤水果來消暑一番,近日有名網友買了一個西瓜回家,沒想到放了一晚,西瓜竟開始「口吐白沫」,也讓他著急的在臉書求助。

 YT廣告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PO出一張照片,只見畫面中的西瓜橫躺在桌子上,表皮凹陷的地方竟然有大量的白色泡泡流出,原PO表示,自己在8日的時候買了一個西瓜,但放了一個晚上後就口吐白沫了「有人也有這樣經驗嗎?」

 

▼原PO去知名美式大賣場買了西瓜,放了一夜竟口吐白沫。(圖/由當事人授權提供)

 

此文一出立刻吸引大量網友,並紛紛留言道「壞了,會炸開」、「真的會爆炸,小時候我們有一顆西瓜就是爆炸。整個客廳一蹋糊塗」、「室溫太熱,我以前親眼看過西瓜爆炸,後來拿去冰箱冰就不會」、「趕快丟掉,爆開會有腐爛味」

 

▼西瓜口吐白沫引來網友熱議。(圖/由當事人授權提供)

 

至於為何會有這樣的現象?有不少專業人士在貼文底下說道「其實是西瓜太熟或壞掉時,果肉產生的水分會發酵,讓內部有越來越多的氣體,原理就像是壓力鍋一樣,氣體關在西瓜皮裡面悶住,撐到極限後自然就會爆炸」、「這是因為運送過程有破裂,導致細菌入侵,加上天氣太熱,過熟發酵才會這樣,這種不建議再吃了,裡面可能發霉了。」

 

(封面圖/由當事人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單親癌爸賣西瓜扛家 暖心網友串聯認購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