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鼠激戰虎頭蜂!1分鐘死亡壓制 竟是牠陣亡...

2020/05/07 16: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老鼠激戰虎頭蜂!1分鐘死亡壓制 竟是牠陣亡...

有「亞洲殺人蜂」之稱的大虎頭蜂,身長約有2.7至4.5公分,尾巴有近0.6公分的毒刺,可以刺穿大多數人的衣服,若不慎被螫恐怕會喪命。日前有網友在推特上PO出大虎頭蜂和老鼠搏鬥的影片,畫面中大虎頭蜂輕易壓制住體積足足大牠2倍的老鼠,經過1分多鐘的纏鬥,老鼠倒地奄奄一息。

YT廣告

 

▼虎頭蜂體型比一般的蜜蜂大上2倍,尾巴更是有近0.6公分的毒刺。(示意圖 / Pixabay)

 

推特帳號「welcomet0nature」於4日PO出一則影片,畫面中只見一隻老鼠和一隻大虎頭蜂翻滾纏鬥,老鼠不斷地掙扎,卻還是難逃虎頭蜂的魔爪,雙方展開激烈纏鬥,體積僅有老鼠不到一半的虎頭蜂完全不落於下風,馬上爬到老鼠的背上,狠狠螫刺毒液到老鼠的身體中,約過一分鐘左右,老鼠活力漸弱,最後不支倒地,一命嗚呼,而虎頭蜂見狀後,便飛離現場。

 

事實上,虎頭蜂的體型不但比一般的蜜蜂還要再大上一倍,攻擊性也相當強大,擁有的毒液也更為猛烈,是所有蜜蜂中相當兇殘的獵食者,所以虎頭蜂在野外甚至可以單獨獵食其他品種的工蜂,再將其帶回給自己的幼蟲食用。而虎頭蜂原產地雖然在東亞熱帶地區,不過自去(2019)年11月開始,美國和加拿大等地也出現虎頭蜂,由於該品種相當兇猛,讓專家開始擔心可能會消滅北美地區原有的蜂群。

 

 

這部影片釋出後在網路上瘋傳,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為太恐怖,問及「為什麼拍攝者不阻止這樣的情況發生」,但有另批網友認為這就是物競天擇,不需要阻止這個殘忍的纏鬥,除此之外,也有網友質疑老鼠可能是誤闖虎頭蜂巢穴,才會被攻擊。

 

(封面示意圖 /翻攝自@welcomet0nature Twitter、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基隆餐廳員工確診漢他病毒 衛生局:市場、夜市住戶為高危險群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