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每天都在醉!26歲女美食下肚 竟全變酒精

2020/03/13 15: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每天都在醉!26歲女美食下肚 竟全變酒精

許多上班族在忙碌的工作過後,會喝個幾杯助興,但對美國的這一位26歲的女子來說,卻是揮之不去的困擾,因為她無論吃了什麼喝了什麼,一進到肚子裡就會變成酒精。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外媒《每日郵報》的報導指出,美國一名26歲女子艾麗莎(Alyssa Kelsch),只要將碳水化合物或是糖類飲食吃進肚子裡,全部都會轉化成酒精,導致她無時無刻都處於喝醉狀態,2018年,艾莉莎的媽媽發現自己的寶貝女兒,偶爾會瞇上雙眼,講話含糊不清,然後又會不自覺的大笑,看上去就像喝醉酒一般,但艾麗莎在這之前並沒有喝酒,於是媽媽便花了數個月的時間跑遍各大醫院進行詢問,事後才了解,原來女兒罹患自動釀酒綜合症(Auto-brewery syndrome)。

 

▼愛麗莎患有自動釀酒綜合症。(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自動釀酒綜合症,也被稱為腸道發酵綜合症,是一種在消化系統內通過內源性發酵產得酒精,並使人致醉的一種罕見疾病,該疾病由於胃腸道中的酵母菌所產生的酒精濃度過高,容易使人產生醉酒狀態,但病人在先前並未有飲酒史,且肝臟要對生成的酒精進行代謝,倘若這種情況長期維持,患者很容易肝功能衰竭。

 

▼愛麗莎目前服用抗真菌藥物來治療。(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醫生認為,愛麗莎之所以會得到自動釀酒綜合症,是因為她曾經服用過其他抗生素藥物,導致身體自動觸發釀酒綜合症;據了解,艾麗莎的職業為紋身藝術家,還有個很愛她的男友,目前愛麗莎已接受治療,透過服用抗真菌藥物來降低乙醇的含量,她的媽媽則呼籲,希望外界透過愛麗莎的故事,來正視釀酒綜合症的嚴重性。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首例!醉男謊稱「我從武漢回來的」遭起訴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