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火竟然沒影子!網實測驚呆:活到22歲才知道

2020/02/24 16:18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火竟然沒影子!網實測驚呆:活到22歲才知道

生活中接觸的大小事,都充滿著許多冷知識,只差你有沒有發現它。近日,一名網友透露,自己在使用打火機時,意外發現「火沒有影子」,許多網友見狀後也感到相當驚訝,話題也瞬間掀起一番熱議。

YT廣告

 

▼一名網友意外發現火沒有影子。(示意圖/Pixabay)

 

這名網友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最近才意識到火焰沒有影子這件事」,只見照片中,他一手拿著打火機,而後面牆上照映出來的黑影,卻沒有火焰的影子,這讓原PO看了感到不可思議。

 

▼網友在推特上發出一張打火機照。(圖/翻攝自推特DariFura

 

 

 

照片曝光後,就有網友出面解釋,「火之所以不能產生影子,是因為火焰本身就像空氣一樣幾乎是透明的,但奇怪的是因為火焰是肉眼可見,而且不同於空氣因為它會發光」、「手本身不會發光,當電源照向牆壁的光,被手遮住才會造成陰影,而火本身會發光,即使沒遮住光源,也會自己發光,所以不會產生影子!」

 

▼火沒有影子的現象,讓許多網友感到相當驚訝。(示意圖/Pixabay)

 

而這篇貼文短短幾天,就吸引將近12萬人前來按讚,許多網友對於這特別的現象議論紛紛,也有人親自實驗求證,「活到22歲才知道原來火沒有影子」、「我也實驗了,發現連自己的影子都沒有」、「點煙的時候,煙也沒有影子」,更有網友歪樓表示,「火是黃泉世界的東西,說理所當然也是理所當然」、「被說影子很淡(存在感很低)的人大概都在燃燒,對吧」、「我的影子非常的淡(存在感很低),是不是也和這個現象有關?」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DariFura

 

【往下看更多】
妹每晚Line「睡拔謝」親姊神解惑!網全跪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