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宿主是老鼠?港專家推測鼠染病毒傳人

2020/02/19 15:20 字級:
讀稿
武肺宿主是老鼠?港專家推測鼠染病毒傳人

造成武漢疫情的源頭,有可能會是老鼠嗎?香港流行學專家吳錦祥發表一篇文章說明,華南海鮮市場的老鼠, 可能被帶有病毒的野生動物傳染,更有可能傳到人身上,不過他並沒有公布研究數據,目前屬於推測的階段。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儘造成武漢疫情的源頭,幾乎都已經認定是蝙蝠攜帶的病毒,但是中間宿主 究竟是哪一種動物,卻是眾說紛紜 ,香港流行病學家吳錦祥,發表最新文章說明認為,在華南海鮮市場的老鼠 ,有可能被帶有病毒的野生動物傳染,一旦老鼠身上的病毒累積到一定濃度,就可能開始傳染到人身,由於這種說法 並沒有公布研究方法,與實證數據目前還流於推測階段。

 

▼武漢疫情的源頭都已經認定是蝙蝠攜帶的病毒。(圖/翻攝自youtube 一席YiXi


 

不過,大陸流行病學專家鍾南山,卻也呼籲外界要注意下水道衛生,因為肺炎可能透過糞水傳播。

 

▼吳錦祥發表最新文章,認為老鼠可能是傳染宿主。(圖/東森新聞)

 

大陸流行病學專家鍾南山:「包括家裡頭,包括各地方,下水道的通暢極為重要。」

 

鍾南山的講法跟日前香港日前,發生疑似「汙水管」傳播事件頗有雷同之處,不過傳播的途徑並不是因為食物飲水污染,主要還是憂慮病毒可能會透過空氣傳播。

 

大陸流行病學專家鍾南山:「我的看法和國外看法,不是因為消化道吃進去感染,而是什麼一些汙染物糞便乾了,以後它裡頭還帶毒,通過空氣出來以後,你可以說他是氣溶膠,完了吸進去感染。」

 

▼鍾南山呼籲外界要注意下水道衛生。(圖/東森新聞)

 

有關疫情的最新狀況,還有武漢肺炎大體日前送去解剖,鍾南山也解釋,遺體內臟與當年的SARS情況有些差異。

 

大陸流行病學專家鍾南山:「並不像我們想像嚴重的纖化,現在我們還沒有結果剛剛,看起來肺泡有部分還存在,但炎症很厲害,另外就是有大量黏液。」

 

儘管病例數量有漸緩趨勢,鍾南山提醒,在武漢人傳人狀況 依舊是疫情關鍵,確診病例還在增加,各界依舊都想弄清楚,到底誰才是傳染源。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武漢焚屍爐燒活人?爆淒厲慘叫聲 神人吐內幕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