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失明20多年!男子遭車撞後竟恢復視力

2020/02/15 17: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失明20多年!男子遭車撞後竟恢復視力

俗話說「因禍得福」是真的嗎?波蘭一名男子戈拉傑(Janusz Goraj)在20多年前因過敏反應而失明,不料在穿越斑馬線時,被一輛汽車當場撞上,不僅頭部受重創,身體也有多處骨折,經過送醫救治後,生命沒有大礙,甚至還奇蹟般恢復視力,連醫師無法理解這神奇的現象。

YT廣告

 

▼20多年前,戈拉傑因過敏反應導致雙眼近乎全盲。(示意圖/pixabay)

 

根據《Mirror》報導,34歲的戈拉傑目前居住在波蘭西部,近日在受訪時透露當年不可思議的經歷。20多年前,他因為嚴重過敏反應,導致視網膜受損,右眼全盲,左眼只能看到光線和模糊的輪廓。直到2018年某日,他在過馬路時遭到一輛汽車猛烈撞擊,「我整個人撞到引擎蓋上,撞到了頭,然後滑倒在柏油路上」,事後被送到公立醫院急救,並因此治療住院兩週。

 

沒想到在住院期間,戈拉傑突然發現自己的左眼可以看見了,甚至連眼睛輔助工具都不需要戴。醫生推測,可能是因為服用大劑量凝血劑與其他藥物混和,才使他奇蹟般恢復視力,但由於戈拉傑拒絕做進一步的詳細檢查,至今醫生仍無法研究出真正的背後原因。

 

▼戈拉傑2018年因車禍住院,反而恢復視力。(圖/翻攝自Janusz Goraj臉書

 

對此,戈拉傑則認為,自己能恢復視力應該與頭部的兩次撞擊有關,一次是撞上汽車引擎蓋,另一次則是撞上柏油路面。而事後他也順利找到保全的工作,還恰好被分配到當初因車禍住院的醫院服務。

 

(封面圖/翻攝自Janusz Goraj臉書/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