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捨斷肢!男讓蟲啃肉製白骨標本 回家嚇親友

2020/01/03 16: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不捨斷肢!男讓蟲啃肉製白骨標本 回家嚇親友

標本是一種讓死去動植物重現生前模樣的技術,不但可以保存原貌,也能提供生物鑑定等科學研究。一名加拿大的男子,將他截肢的手臂交給動物標本剝製師做成標本,還在聖誕節將這個「標本」帶回去家人觀賞,把大家都嚇了一跳。

YT廣告

 

37歲的馬克(Mark Holmgren)在1999年時因為意外,造成臂叢神經損傷,右手完全失去功能,不過他一直對醫學抱有希望,認為有朝一日,醫療技術可以進步到把他的手醫好,因此拒絕截肢長達20年,不過他最近已經放棄這個想法,在去年4月時動了截肢手術。

 

▼馬克在手術後向醫生要求拿回他的手臂,並把它保存在家中的冰箱裡長達1個月。(圖/翻攝自Mark Holmgren臉書

 

馬克在手術後向醫生要求拿回他的手臂,並把它保存在家中的冰箱裡長達1個月,為了永遠保存自己的手臂,他和當地許多動物標本剝製師聯絡,但大部分都不願意接觸人體部位,直到有一個人願意幫忙,馬克便將自己的手臂交給了那位動物標本剝製師。

 

▼馬克在聖誕節前拿到了自己的骨頭標本,並在吃聖誕大餐時帶去跟家人展示。(圖/翻攝自Mark Holmgren臉書

 

剝製師利用上百隻蟲子剔除手臂上的肉,過了幾個星期後,馬克的斷肢就只剩下骨頭,經過清潔和打磨處理後,馬克在聖誕節前拿到了自己的骨頭標本,並在吃聖誕大餐時帶去跟家人展示,「當人們看到它時,有不同反應,有些人想觸摸它,有些人卻不想」,他對這個成品相當滿意,並計畫接下來的日子要帶著它到處嚇親朋好友。

 

 

(封面圖/翻攝自Mark Holmgren臉書Legends Taxidermy & Skull Cleaning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中拖板車、貨車相撞 1男1女當場死亡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