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19年尾出現3個太陽 專家:罕見現象

2020/01/01 18: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2019年尾出現3個太陽 專家:罕見現象

在2019年的最後一天,許多民眾開心慶祝迎接新年的到來。不過,在大陸吉林省扶餘市的天空,有幸運民眾幸運目睹了「3個太陽」,馬上用手機捕捉罕見畫面,照片在網路曝光後,隨即引發瘋傳驚呼,「有生之年見到3個太陽,大概可以看到后羿射日了」、「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對此,也有氣象專家出面解惑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許多民眾幸運目睹了「3個太陽」。(圖/《新京報》微博)

 

根據《新京報》報導,12月31日上午8點多,吉林省扶餘市新站鄉的天空,突然出現了「3個太陽」的奇特景象,仔細觀察,有2個大的和1個小的光暈,全程大概持續了將近20分鐘左右,引起當地民眾搶拍。畫面被轉發到網路後,網友熱烈蓋樓直呼,「原來小說《三體》裡的三日凌空是真的」、「看來古代的異像也不全是捏造」、「再湊齊7個就能后羿射日了」、「后羿幹活不徹底,扣工資」。

 

▼奇景出現大概持續了將近20分鐘左右,引起當地民眾搶拍。(圖/《新京報》微博)

 

對此,大陸天氣首席分析師胡嘯解釋,這其實是一種較為罕見、大氣光學現象「幻日」(sun dog),人們之所以會看到的3個太陽,是因為另外2個太陽,是因冰晶折射而產生的虛像,但要造就此奇景的條件非常嚴苛,除了須具備低於攝氏零下20度的低溫,且空氣中也要有足夠的水氣,出現的時間通常在日出之後到上午,或是日落期間,因為此時的太陽仰角低,接近地平線。

 

▼大陸天氣分析師胡嘯解釋,這其實是一種較為罕見、大氣光學現象「幻日」。(圖/翻攝自红河道微博)

 

大陸天氣首席分析師胡嘯就指出,這其實是一種叫做「幻日」(sun dog)的大氣光學現象,我們所看到的3個太陽,其中2個是因為冰晶所產生的幻像。不過,要形成「幻日」的條件非常嚴格,不僅需要低於攝氏零下20度的低溫,空氣中要有足夠得水氣,還有因為出現的時間大都在日出後到上午或日落期間,因此太陽的仰角需要低於地平線。

 

▼扶餘市當天早上氣溫大約在-28度,具備出現「幻日」的氣象條件。(圖/《新京報》微博)

 

胡嘯表示,扶餘市當天早上8點左右的氣溫大約在-28度,天空比較通透,一次降雪過程也剛結束,具備出現「幻日」的氣象條件。

 

(封面圖/《新京報》微博)

 

【往下看更多】
捕捉野生火焰鳥霸氣展翅 奇景驚艷4千網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網紅女友撕破臉 怒罵沈建宏渣男!菜市場擺攤人設崩塌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