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開門遇分屍現場 男見橘蜂吞蜘蛛嚇:剩頭

2019/12/21 15: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開門遇分屍現場 男見橘蜂吞蜘蛛嚇:剩頭

澳洲生態環境極為豐富,旅客更有不少機會可以與動物近距離接觸、互動。不過,雪梨一名屋主回到家後,竟親眼目睹了一隻橘色蛛蜂(Cryptocheilus bicolor)正獵食一隻體型龐大的獵人蛛(Huntsman spider),讓他驚呼之餘,不忘拿起手機拍下畫面,並將照片上傳至網路,馬上引起熱烈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屋主回到家後,被眼前的罕見畫面驚呆。(示意圖/Pixabay)

 

該名網友18日在reddit上貼出一張嚇人的照片,表示當天下班回到家時,看見自家門上出現2個不速之客,再仔細一看,橘色蛛蜂正在吞食比自己身體大上約2倍的獵人蜘蛛,看得原PO目瞪口呆,馬上拿起手機拍下這罕見的一幕,而原PO不久後也回應,「我室友剛剛在外面只看到蜘蛛的頭了」。

 

▼橘色蛛蜂正在吞食比自己身體大上約2倍的獵人蜘蛛。(圖/翻攝自reddit

 

照片被上傳到網路後,隨即引來許多網友熱議,「這畫面太恐怖了」、「那個蜘蛛好像帝王蟹」,還有網友笑稱,「澳洲不意外」、「未看先猜澳洲」,還有網友熱心解釋,「這隻蜘蛛應該還沒有死,只是癱瘓,因為蛛蜂會在蜘蛛體內產卵,讓幼蜂隨著成長,慢慢蠶食獵物」。

 

據了解,橘色蛛蜂為澳洲特有種,是獵人蜘蛛的主要捕食者,主要藉由觸角上的毒素,麻醉並捕捉比自己體型巨大的獵人蜘蛛;而獵人蛛以移動速度快,體型大、迅速捕食獵物而聞名,雖然看似攻擊威力猛烈,但仍不敵天敵食蛛蜂的毒素。專家也建議,人們應避免主動挑釁食蛛蜂,因為他們一般不會攻擊人,但萬一不幸被螫到會非常疼痛。

 

▼橘色蛛蜂為澳洲特有種,藉由觸角上的毒素捕食獵物。(圖/維基百科/Casliber )

 

(封面圖/翻攝自reddit/圖片授權:Hiking)

 

【往下看更多】
遭白眼壁虎猛吞!巨腳蜈蚣「狂扭」逐漸母湯 網嚇壞:阿娘威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