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東京」總動員!24小時揪毒魚 網友:真強國

2016/04/15 15:00 字級:
【影片】「東京」總動員!24小時揪毒魚 網友:真強國
●圖片來源:BBC中文網

日本東京築地魚市場近日不小心疑似賣出一條有毒的紅魚「側牙鱸」,又名「玫瑰紅斑」,東京上下從政府到媒體,甚至是全市人民都在積極尋找這條毒魚的下落。對於這件事情,台灣輔大教授周偉航,以「人渣文本」的筆名在臉書上PO文說:「日本人真是過太爽了,我們整桌菜都有毒呢。」引起網友討論。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東京政府的市場衛生監察所職員,在12日上午8時例行到魚市場內巡查,無意間發現某魚攤上有一條顏色鮮豔的紅色石斑魚,疑似是被當地政府列為有毒的「側牙鱸」。這名職員為求慎重起見,拍下照片回辦公室確認,確認後立即返回魚市場試圖阻止魚販販售,但卻已經被人買走。

東京政府當天立即發出告示尋找毒魚下落,並向各大媒體發放消息和拍攝照片,以求協助全力追蹤。當晚,消息在各大媒體都以頭條的方式發布,請全市人民幫忙找魚。媒體除報導、呼籲禁食外,還發動駐外地記者走訪各地漁港、魚市場,了解漁民、魚販對側牙鱸的認識。13日晚間,東京政府宣布,中央區一間中華料理店當天下午打電話說,他們買下那條魚並以清蒸料理分別供給兩組、共6名客人食用。這家店說,他們13日看到報導才知全城追蹤毒魚,立即設法找到客人,追查是否中毒,好在6人都稱沒感到中毒症狀。

台灣網友在看到「人渣文本」的貼文,以及得知此報導後,紛紛在貼文下方留言,「簡單結論,日本把一件事認真當一件事,我們把一件事都推說是別人的事」、「國家會強盛,不是沒原因的」、「台灣人的毒抗性不是早就點滿了??」甚至還有網友說:「馬政府: 即日起舉辦如何辨別有毒魚類徵文大賽」反諷意味濃厚。
 

●影片來源:ANN NEWS/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市場 日本 動員 台灣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