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鯊、鯨尾隨遼寧艦?冒死原因曝…專家:無法解決

2019/10/15 10: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瑜敏 字級:
讀稿
鯊、鯨尾隨遼寧艦?冒死原因曝…專家:無法解決

在現代戰爭之中,航空母艦可說是非常重要的空中支援與遠程打擊武器,通常也象徵著一國國力的強弱。近年來,大陸也投入大量資源,建造出首艘航母遼寧艦,每次出海相關動向備受外界關注。前陣子,遼寧艦在出海執行任務期間,艦後尾隨的「特殊護衛隊」引發熱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陸媒報導,遼寧艦每次在出海執行任務的時候,後面總有多鯊魚和鯨魚尾隨,看上去非常壯觀。而究竟是什麼原因鯊魚會尾隨遼寧艦呢?
 

▼建造中的遼寧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眾所周知,巨大的航母想要在海上航行,便需要更大的螺旋槳,產生推力。據中國科學院專家分析,遼寧艦採用4軸4槳推進,單台螺旋槳直徑6.5公尺,質量500噸,總馬力高達20萬。而在高速推進的過程中,螺旋槳快速轉動,這種速率會將周邊的小型魚類捲入其中,並被螺旋槳絞碎。而這些魚類的屍體,所散發的血腥氣味會將鯊魚和鯨魚吸引過來,彷彿遼寧艦不停地在餵食牠們。

 

▼遼寧艦遭鯨鯊尾隨。(圖/翻攝自微博


再者,遼寧艦在航行的過程中,艦上的電子設備也會發出電磁波,有些雄性鯊魚在接收到電磁波後,會誤以為遼寧艦是自己的同類,而被到遼寧艦吸引,進而跟隨船艦。然而,鯊魚與鯨魚雖然算是海中體積較大的生物,但與航母螺旋槳巨大的吸力相比,根本微不足道,一不小心便會成為槳下亡魂。其實,這類的問題並不算少見,其他國家航母也會發生類似情況,各個國家也先後想出了許多的辦法,但畢竟海洋中的魚類實在太多,再加上只要有一絲的血腥味,就會將魚群吸引過來。所以即便找到了原因,但至今仍沒有好的解決辦法。

 

另一方面,據《香港01》報導,與遼寧號鯨鯊群聚問題相反,科學家還發現另一個「52赫茲鯨魚」的故事,是關於一條在太平洋出沒的鯨魚,而特別的地方在於牠的叫聲頻率比起任何已知的鯨魚物種都要高很多。雖然牠經常為了尋找同伴,使用同一種頻率在唱歌,但因為牠的頻率比同伴都要高太多了,沒有任何同類接收的到,因此牠也被稱為「世界上最寂寞的鯨魚」。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挑釁川普?解放軍遼寧號首度遠航逼近南海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遼寧艦 鯨魚 鯊魚 航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