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揹巨大腫瘤30年!醫動員百人開刀…費時33小時

2019/10/12 16: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他揹巨大腫瘤30年!醫動員百人開刀…費時33小時

這顆腫瘤也太大!中國大陸一名唐姓男子,背後漲了一塊腫瘤,一開始不以為意,沒想到腫瘤越長越大,30年過去,巨大腫瘤竟然覆蓋了他的背部,重達14公斤,腫瘤大到破裂,他這才決定動手術切除腫瘤,歷經了33小時的手術,唐男終於擺脫了這顆沉重的腫瘤。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陸媒報導,唐男的腫瘤從背部蔓延到頸部和腰部,甚至還深入血管,大小約85公分乘以65公分,重達14公斤,醫生診斷該腫瘤為「神經纖維瘤」,30年來,腫瘤已經大到會壓迫到胸腔、神經血管、心臟等器官,因此醫療團隊都不敢輕易動手術。

 

▼唐男揹著巨大腫瘤30年。(圖/翻攝自微博@許牧楸)

 

一年多前,唐男的腫瘤破裂,造成他大量出血,立刻緊急送往醫院輸血2000毫升,這才撿回一命,也因此讓他下定決心要動手術,然而由於腫瘤過大,已經蔓延到身體各處,因此又等了一段時間,直到去(2018)年11月,上海才有一間第九人民醫院願意執刀。

 

▼唐男終於下定決心要動手術。(圖/翻攝自微博@許牧楸)

 

院方動員超過100名醫護人員,耗時了33個小時才完成手術,期間醫護人員多次行搶救,所幸最後手術還是順利完成,唐男隨後被送進重症病房觀察,主任還為客製了一套復建方案,在術後第4天,唐男就已經能夠自主呼吸,第5天就能進食,第6天甚至能轉到一般病房,恢復狀況良好,目前他已經展開全新人生。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許牧楸)

 

【往下看更多】
老翁腫瘤要開刀…2兒狂推責任!醫怒祭殺手鐧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