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車內突傳快走!她一看新聞鼻酸...告別式淚謝學弟

2019/09/24 09: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車內突傳快走!她一看新聞鼻酸...告別式淚謝學弟

傳統認為死去的人會在頭七時回來看看生前的親友。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透露,16年前的一個颱風深夜,與友人開車南下要參加學弟的告別式,行經新竹路段時,雨刷被強風吹走,便停路肩更換備用雨刷,沒想到車內突然傳來熟悉的喊聲「快走、趕快走」,一行人當下也不覺有異,隨即啟程繼續南下,結果隔天看報紙才驚覺,若當時晚7分鐘離開,他們可能就會遭遇不測,認為是學弟救了他們,不禁鼻酸「你還是像以前一樣那麼貼心。」

 

 YT廣告

 

 

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發文,「我有一個很可愛又貼心的學弟,在他17歲那年離開了我們。」她表示,2003年8月期間,有位學長找了兩個社團學弟喝酒,後來還硬凹續攤,沒想到才剛開上高速公路沒多久,便衝撞上一旁的護欄。當時坐在副駕的學弟衝破擋風玻璃,噴向路肩閘道當場不幸身亡,而後座的學弟的肋骨也被撞斷三根,而酒駕開車的學長則一點事也沒有。

 

女網友回憶說道,學弟的告別式前夕剛好遇到颱風,眾人從台北開車南下,一路在國道上走走停停,未料行經新竹路段時,雨刷竟然被狂風吹走,「我們索性停在新竹路段路肩換備用雨刷,放眼望去整個路肩也停了5、6台車,換好雨刷本想等風雨小一點再繼續往南走」,此時車內竟突然傳來「學長快走!學長趕快走!」

 

▼原PO發文說死去學弟救了她。(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女網友透露,因為她平時總愛叫學弟們「學妹」,所以他們也都反過來稱她為「學長」,而她上車後一開口,竟莫名說了一句「我們快走吧」,於是一行人也沒有在原地久留,在晚上11時18分左右重新上路。

 

女網友與友人隔天清晨5點多抵達台南,由於告別式7點才開始,因此他們先在超商吃早餐看報紙,才得知他們昨晚停車更換雨刷的路段,在11時25分左右發生嚴重車禍,停靠路肩的5、6台車無一倖免,有不少人受傷送醫,也有幾位當場死亡。友人也不禁後怕,直呼「好險我們有先走,不然我們也是被撞的其中一台。」她才驚覺原來那個喊聲是來自學弟的提醒。

 

▼桃園日前發生瑪莎拉蒂撞大貨車事故,30歲酒駕男慘死。(示意圖,非當事畫面/東森新聞)

 

後來,女網友來到告別式現場,感動地對著學弟的照片說道,「謝謝你提醒我,謝謝你救了我們,你還是像以前一樣那麼貼心。」此外,她也提到,「肇事學長也有來告別式,但他在事發3年後也離開了人世。早上哭著爬進告別式的肇事學長,當天晚上就被學姐看到,歡天喜地的出現在KTV門口準備唱歌,而學長怎麼走的,我說因果報應你們信嗎?」

 

這段故事掀起網友一陣討論,大家忍不住驚呼「好貼心的學弟,人走了都還想照顧你們」、「好感動,連離開了還在你們身邊保護你們」、「雞皮疙瘩掉滿地」、「貼心的學弟。即使當了小天使還是默默地保護你們」;也有人痛罵酒駕肇事的學長「報應遲早會發生」、「人在做天在看」、「酒駕害人害己」。而發文也意外釣出不少學弟同窗現身留言說道,「到現在,偶爾還是會想起他,學弟人真的很好」、「同屆的同學,人很好,想到就心酸酸,那時候,還很恨那位學長」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震撼!連千毅中埋伏被毒打 17萬金項鍊被洗劫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