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這是生化武器?大陸最難喝的飲料賣給非洲

2016/04/09 18:29 字級:
這是生化武器?大陸最難喝的飲料賣給非洲
●圖片來源:青島嶗山礦泉水微博

大陸有許許多多的奇人軼事,甚至就連在飲料、食物上也是千奇百怪樣樣有。被網友評論為中國最難喝的「山白花蛇草水」,是一種藥酒,日前其官方微博刊登白花蛇草水出口賴比瑞亞的照片,被眾多網友調侃「兩國友誼就此結束」。

白花蛇草水,是一種以白花蛇舌草為成分的飲料,最早由大陸青島嶗山礦泉水有限公司於1962年開始生產,號稱有解酒、護肝、養胃、解毒、清熱等作用。不過,白花蛇草水的味道難為一般人接受,大陸網友將白花蛇草水、東方樹葉、格瓦斯和紅色尖叫等稱為「最難喝飲料Top5」。

生產白花蛇草水的嶗山礦泉水官方微博5日貼文表示,「嶗山礦泉水一路號召進駐賴比瑞亞啦」,並附上兩張當地工人搬運飲料的照片,讓大陸網友譁然。有網友說:「中賴友誼之船要翻了」、「外交部會打死你們」、「這是要兩國斷交啊」、「我覺得斷交都是輕的,這是要開戰啊!」、「喝完後賴比瑞亞政權更迭了」等,極盡酸諷與調侃之能事。

網友的討論熱烈,連嶗山礦泉水官網小編都感受到了,7日在官方微博標出「嶗山白花蛇草水有多難喝?」討論串連結,加上網路流傳白花蛇草水的試喝搞笑影片,幽自己一默。網友絞盡腦汁想出各種形容詞:「像被汗水發酵了三個夏天的爛席子熬了水,再佐以苦鹹的海水」。還有網友說像「鹽酸飲料」、「味道像帶刺的尿」、「反正喝完之後的幾年我夏天都沒敢把涼席拿出來,不能直視它了」、「看到這幾個字手都會顫抖,估計夏天開著瓶蓋,蚊子都要繞著走的!」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