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發現!台裔教授馬中珮 宇宙尋獲巨獸黑洞

2016/04/07 15:03 字級:
​大發現!台裔教授馬中珮 宇宙尋獲巨獸黑洞
(圖/翻攝自NASA)

美國太空總署(NASA)今日宣布,台裔女科學家、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教授馬中珮所領導的團隊在宇宙發現了一個幾乎破紀錄的超級大黑洞,而所在位置是在一個非常不尋常的地方,位於宇宙中一個稀疏又偏僻的銀河系中心。

科學團隊透過哈伯太空望遠鏡以及在夏威夷的雙子望遠鏡,發現了這個質量是太陽的170億倍的巨大黑洞,NASA表示,科學家到目前為止所發現的最大黑洞,質量是太陽的210億倍,並且是在附有1000個銀河系的Coma銀河帶所發現,過去質量是太陽100億倍以上的大黑洞都是在超大型銀河帶核心被發現的,而這次情況較特殊,發現超大黑洞的位置是在一個大型橢圓形銀河NGC 1600的中心,僅有20個左右群組的銀河系,位在宇宙的偏僻處。這次的重大發現讓研究團隊在探索黑洞時會開始注意偏僻的銀河系,「我們對這個宇宙的了解實在是太少了。」美國太空總署、自然月刊以及柏克萊加大學今天都對外發布了這項重大消息。


(圖/翻攝自NASA)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黑洞 NASA 馬中珮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