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遺物躺抽屜50年!爺買200元舊象棋…翻價14萬倍

2019/08/28 10: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遺物躺抽屜50年!爺買200元舊象棋…翻價14萬倍

千萬不要小看家中不起眼的物品,因為它搞不好是價值連城的古董!英國愛丁堡有一家人的祖父,在55年前以5英鎊(約台幣200元)買入了一枚西洋棋子,並當作傳家之寶,收藏在家中抽屜50年。直到今(2019)年,這一家人將棋子帶到拍賣行進行鑑定,才發現舊棋子竟然是⼀個失蹤200年的寶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祖父55年前以5英鎊(約台幣200元)買入一枚西洋棋子,收藏在家中抽屜50年。(示意圖/Pixabay)

 

《每日郵報》報導,英國一名古董商人在1964年,花了5英鎊(約台幣200元)買下一枚舊象棋,並以「古海象獠牙武士棋子」記在帳上,將棋子傳給自己的下一代。家人在他逝世多年後,仍然繼續收藏棋子,還會偶爾拿出來保養,卻從來不知道它真正的價值。直到前陣子,有家庭成員把棋子帶到蘇富比拍賣行(Sotheby’s),由歐洲雕塑和藝術品負責人亞歷山大(Alexander Kader)審查,才終於揭開了驚人秘密。

 

▼古董商人的後代把棋子帶到蘇富比鑑定,結果驚為天人。(圖/翻攝自蘇富比網站)

 

亞歷山大發現這枚8.8厘米的海象牙舊棋子,就是鼎鼎有名的劉易斯島象棋(Lewis Chessmen)棋子系列中,失蹤的5件作品之一,而它的真實價值大約高達100萬英鎊(約台幣4千萬元)。據了解,劉易斯棋子在12世紀末至13世紀初製成,於1831年在蘇格蘭外赫布里底群島(Outer Hebrides)劉易斯島(Isle of Lewis)被發現,當時共發現93件物品,包括78枚棋子,但其中有1枚「騎士」和4枚「守衛」一直下落不明。

 

▼該枚舊棋子竟是劉易斯島象棋(Lewis Chessmen)系列中,失蹤的5件作品之一。(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該枚古董棋子先是在愛丁堡展出後,7月2號也登上倫敦蘇富比拍賣行的藝術品拍賣會,最後以73.5萬英鎊(約台幣2,820萬元)的價錢成交,足足是當年買入價的14萬倍。而這段精彩故事曝光後,也讓許多人嘖嘖稱奇。

 

(封面圖/Pixabay、蘇富比網站)

 

【往下看更多】
靠DNA一夜致富!窮男繼承20億莊園秒變富豪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