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像坐雲霄飛車!美鮭魚大砲 助洄游溯溪產卵

2019/08/16 15:0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像坐雲霄飛車!美鮭魚大砲 助洄游溯溪產卵

野生「鮭魚」洄游溯溪產卵,但這個習性,因為人類破壞自然環境而受到阻礙,在美國有民眾發明一種 「鮭魚大砲」設備,讓鮭魚像坐雲霄飛車一樣,越過各種障礙, 返回上游產卵。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白色長長的水管中,有黑色物體在裡頭高速移動,仔細一看,影子的輪廓好像是一條魚,這條水管其實是,最近受到熱烈討論的鮭魚大砲。

 

穿越原野橫跨山谷,這個鮭魚大砲由美國西雅圖的科技公司發明,讓洄游的鮭魚像是坐雲霄飛車一般,越過水壩以及危險水道以時速35公里快速回到上游產卵。


▼早在2014年這間公司就推出鮭魚大砲第一代,但那個時候還得靠人工將魚送入管道內。(圖/翻攝自《ANN》/東森新聞)


鮭魚大砲開發者:「管道裡會注滿水,對於用鰓來呼吸的魚來說水分非常的重要,也能讓魚可以順利快速滑行。」

 

管道使用彈性材質可以隨著魚的體積伸縮,利用魚前後部的差壓,推動鮭魚前進,鮭魚大砲將原本費時好幾天的洄游過程縮短到僅僅幾秒鐘,一天大約可以讓5萬條鮭魚,體驗快速旅行。
 


▼鮭魚大砲由美國西雅圖的科技公司發明,讓洄游的鮭魚像是坐雲霄飛車一般。(圖/翻攝自《ANN》/東森新聞)


其實在2014年這間公司就推出鮭魚大砲第一代,但那個時候還得靠人工將魚送入管道內,現在升級改版不但能讓鮭魚自行游進去,還可以阻止其他魚類誤入歧途,目前這套鮭魚大砲已經賣出了20組,價格還比傳統魚梯還要來的便宜,鮭魚大砲的影片釋出之後也在網路上快速流傳,但也不免讓人擔心,雖然這短短幾秒鐘的旅程,會不會反而對鮭魚造成負擔。

 

(封面圖/翻攝自《ANN》/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找不到油煎...他端鮭魚濃湯!網笑:牠在泡澡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