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鄰居辦喪事!糯米蒸不熟 她口中唸這句…下秒超玄

2019/08/03 14: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鄰居辦喪事!糯米蒸不熟 她口中唸這句…下秒超玄

傳說不只在鄉野發生,連廚房也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日前,一名女網友表示,近期住家附近有不少人在辦喪事,剛好家裡要蒸糯米做油飯,但蒸了許久都蒸不熟。沒想到,媽媽靈機一動,照唸外婆曾教過的「小撇步」,最後真的把糯米煮熟了。這神奇的巧合令許多網友直呼「簡直不可思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女網友秀出媽媽對糯米施出的小魔法。(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這名女網友在《靈異公社》發文表示,由於家裡賣傳統米食,某年特別起了一大早,要幫忙蒸糯米做油飯,但蒸了超過平常一倍的時間,「兩桶米還是生的」讓她覺得相當傻眼。原來,那一段時間附近有不少人家在舉辦喪事…。

 

不過,女網友的媽媽忽然想到外婆傳授的方法。於是,她準備了一碗抹草放在米桶上,並用鹽、米、酒來驅邪,口中還反覆叨念著「吉祥話」,果真順利蒸熟糯米,讓她們一家人能從容地完成後面的工作。

 

▼女網友發文,分享這段不可思議的經歷。(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原PO表示,還記得小時候,每當家裡要蒸發粿、年糕,她都會看到媽媽常念念有詞地「講吉祥話」。那時不了解情況的她在旁邊問東問西,害媽媽破功,討了一頓竹筍炒肉絲。長大後,她才明白「要講吉祥話,發粿才會發,年糕才蒸得熟」。不過,媽媽並沒有透露吉祥話的密語,只告訴她是關於祈禱的話。

 

這則奇妙的故事引發許多網友留言,「做發粿的禁忌真的很多」、「我朋友說,她婆婆在做粿時,不准人說話」、「做發糕最忌諱沒發起來,長輩都說會影響家裡的運勢」,也有網友驚訝「原來發粿傳說是真的」!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示意圖/ Pixabay )

 

【往下看更多】
車禍現場 老婆身邊等!網問:車上的是…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