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屋頂激情交纏!5米紫晶蟒撞破天花板…夫妻嚇壞

2019/07/29 21: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屋頂激情交纏!5米紫晶蟒撞破天花板…夫妻嚇壞

澳洲凱恩斯(Cairns)一處住戶的屋頂日前突然垮下,2條交纏的蛇從天而降,在屋內的夫妻倆頓時嚇壞,原來是有2條長達5公尺的紫晶蟒(Scrub Python)在天花板上交配,由於動作太過激烈,屋頂才會承受不住重量,捕蛇手哈根(Matt Hagan)透露,遇到這種情況不需要擔心,「蛇本身對人類是無害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哈根擁有多年捕蛇經驗,26日他接獲通報,抵達現場後卻陷入難題,由於蛇的位置在天花板裡,他本來打算爬上去,但後來考量到捕捉難度和安全問題,還是決定拆除已經被破壞的天花板,不料紫晶蟒卻突然雙雙落下,整個天花板都垮下,他只好跳下來直接一網打盡,「牠們一旦掉到地上,一切都亂了套。」

 

▼2條蛇在屋頂上激情交纏。(圖/翻攝自「Cairns Snake Catcher」臉書粉絲專頁)

 

哈根在臉書專頁「凱恩斯捕蛇手(Cairns Snake Catcher)」表示,每年7月底到9月底是紫晶蟒的繁殖季節,蛇很可能會鑽入屋頂溫暖的空間繁殖,「如果你有幸舉辦紫晶蟒派對,要知道這可能會變得蠻狂野的,因為雄性為了讓雌性留下好印象而彼此打鬥。這些互動有時會導致奇怪的味道飄到房間裡,或對房屋結構造成破壞,例如天花板裂開或形成污漬。」

 

▼紫晶蟒撞破天花板落下。(圖/翻攝自「Cairns Snake Catcher」臉書粉絲專頁)

 

哈根也補充,想隔絕蛇進入家中繁殖,可以在房屋附近建造水溝,也能修剪樹木,才不會讓蛇攀入屋子,他也強調,蛇類其實並不可怕,民眾不需要太過擔心,「蛇長得又大又嚇人,但是並不危險,對人類無害。」

 

(封面圖/翻攝自「Cairns Snake Catcher」臉書粉絲專頁)

 

【往下看更多】
2公尺巨蟒神藏匿躲陽台 網盯2天:眼睛脫窗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