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知識!飛機窗下驚見半圓按鈕…高科技功能曝光

2019/07/29 20: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長知識!飛機窗下驚見半圓按鈕…高科技功能曝光

暑假到了,許多人都會攜家帶眷一起出國玩,就有一名網友搭飛機剛好坐到靠窗位子,卻發現飛機窗戶下有一顆又大又神秘的奇怪按鈕,且按下去還沒什麼反應,讓他拍下照片PO上網詢問「這是幹嘛的?」文章也釣出許多專業網友解答,原來這顆按鈕竟然隱藏超先進的功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貼出按鈕照片,寫下:「飛機靠窗戶下方有一個奇怪的按鈕,請問這個是幹嘛的?」只見飛機窗戶下有個圓圈,上半部是白色,下半部則是銀灰色的,左邊還有5顆圓形的小點,不過按鈕附近卻沒有任何標示,也讓乘客一頭霧水,且按下去也沒有明顯反應,貼文一出也讓許多網友超好奇。

 

▼網友好奇詢問按鈕用途。(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有許多專業網友留言解惑:「調窗戶明亮度的」、「沒有遮陽板,改用開關控制玻璃透明度」、「調窗戶明暗度,你坐的是夢幻客機787嗎?」、「電子窗簾,新機型才有」、「它正確的說法叫電控鏡片!」、「我猜應該是液晶玻璃窗吧,利用控制電力輸出大小來控制窗戶明暗度」、「787才有」、「透過電流改變分子結構達到變色效果,有些大樓會用」、「有的飛機機型窗戶已經改成這種的了,不像有的還有拉上拉下,紐航的有些機型也有」。

 

▼網友示範按鈕效果。(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按下後窗戶明顯變藍,隔開機外光線。(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也有網友說:「按下去就知道了!」不過原PO則回應:「起飛之前按了老半天沒反應」,對此網友也解答表示:「有時還沒開放給你用,是調整玻璃的透光度的按鈕」、「它控制到某一高度才啟動!自己坐很多次787才悟得的道理!」、「電子遮光簾的開關,要起飛後才能使用」。

 

(封面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hiking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超佛心!旅客搭機收超大禮…每人免費一台Switch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飛機 按鈕 787 先進 窗簾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