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釣到綠鬣蜥!人蜥搏鬥1分後 牠破袋逃生

2019/07/25 15:51 字級:
讀稿

台中中興大學後方旱溪溪畔,興大康橋是不少民眾會去散步釣魚的地方,15日有釣客發現草地上竟然有外來種綠鬣蜥,跟地上草地顏色很相近,不細看還沒有發現,這隻綠鬣蜥在草地上覓食曬太陽,身體加尾巴長達1公尺相當大隻,他用假餌引誘上鉤!

 YT廣告


溪邊綠油油的草地上,卻有一撮比較突出綠綠的還在動來動去。

 

定睛一看竟然是一隻,俗稱酷斯拉的綠鬣蜥。

 

▼溪邊綠油油的草地上,有一隻俗稱酷斯拉的綠鬣蜥。(圖/東森新聞)

 

當事釣客吳奕霆:「牠剛好在對岸的台階上面在那邊走路 ,可能是因為早上清晨比較沒有人,牠剛好出來曬太陽在吃東西。」

 

台中這一名釣客吳先生在中興大學康橋河畔釣魚,釣到珍珠石斑魚已是日常,15日清晨6點多卻意外發現草地上這一隻長超過1公尺的外來種綠鬣蜥,擔心對生態造成危害,才會靈機一動在釣桿的前端裝上假釣餌,拋出去引牠上鉤。

 

▼台中這一名釣客吳先生在釣魚時發現了綠鬣蜥。(圖/東森新聞)

 

當事釣客吳奕霆:「晃啊晃的牠就把它當作是一隻昆蟲, 然後從中間把它咬下去, 這時候咬下去之後, 就剛好卡到牠嘴巴,勾到牠嘴巴, 所以就沿著邊邊把牠拉回來, 那前後時間大概差不多,1分多鐘左右而已 。」

 

人蜥搏鬥後1分鐘,綠鬣蜥終於束手就擒,吳先生也拍照記錄下這一刻只可惜在準備交給專業單位時,綠鬣蜥咬破了塑膠袋,迅速逃走。

 

▼人蜥搏鬥後1分鐘,綠鬣蜥終於束手就擒。(圖/東森新聞)

 

其他釣客:「有時候會跑出來, 有時候又沒有,沒有天天跑出來, 那人家棄養的、人家放的。」

 

綠鬣蜥在國外屬於保育類,原本林務局也列為保育類,但綠鬣蜥大量繁衍爭奪棲地,影響本土動物生存,103年就被公告為非保育類了,動保人員表示,綠鬣蜥會咬人,若民眾發現可通報相關單位前往捕捉才不會被咬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心痛!象鼻遭鋸屍躺大地 殘忍視角曝光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