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看A片害暖化!研究:年產1億噸這東西

2019/07/25 11: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看A片害暖化!研究:年產1億噸這東西

全球暖化是現在相當重要的議題,北極的冰山融化更是造成北極熊面臨絕種,近日法國智庫「The Shift Project」公布最新研究報告,發現原來線上看片也是暖化的兇手之一,一年所產生的碳排放就有3億噸。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外媒報導,報告中指出「數位技術」所耗損的能量每年增加9%,其中影片流量就佔了線上流量的60%。而當中27%來自線上色情內容,包含色情圖片及影片,每年約產生1億噸的碳排放量,等同於比利時一年的碳排放,近全球每年碳排放的0.2%。

 

▼報告指出,觀看線上影片每年約造成3億噸的碳排放。(示意圖/pakutaso)

 

而其他像是Netflix、Amazon等「影片隨選服務(Video On Demand)」佔34%的流量、Youtube佔21%,剩餘則為社群媒體、遠距醫療等服務。整體來說,數位科技造成的碳排放,約為全球碳排放的4%。且為了追求更好的播放品質,報導預估2025年因為設備的更新,碳排放量更高達現在的兩倍。

 

▼當中觀看色情內容就佔了27%,每年約產生1億噸的碳排放量。(示意圖/pakutaso)

 

不過相信很多人都有疑問,為什麼看片會造成暖化?報告中解釋,線上數位中心轉到個人手上智慧型產品的過程,會讓數位設備消耗電力,之後再將電力消耗轉換為溫室氣體排放。

 

而研究人員也指出,鑒於數位科技對環境產生負面的直接或間接影響,數位科技部門應受到更嚴格的限制,以減少全球碳排放。而就個人而言,減少更新設備的頻率,必要時刻再使用高品質網路服務,都有助於改善狀況。這篇研究報告的作也提道:「從氣候變遷角度來看這件事,不是讓人『避免』使用線上服務,而是讓人們視為重要的用途不受到傷害,並避免過度消費。」

 

(封面圖/pakutaso、三上悠亞IG)

 

【往下看更多】
回顧5次大規模滅亡!專家:地球恐再次滅絕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