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內首例與鬼蝠魟共游!蘭嶼潛水客:很開心

2019/06/26 13:41 字級:
讀稿

很多潛水客到國外潛水時,常有機會與保育類的魟魚共游,沒想到在蘭嶼,有民眾拍下了鬼蝠魟,完全不怕生在潛客身旁來回穿梭,也是國內第一次的拍攝記錄,讓人直呼真的太幸運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張開雙鰭,像在打招呼,優雅的姿態,身長超過兩公尺的鬼蝠魟,完全不怕生,讓正在潛水的民眾是又驚又喜,趕緊拿出海底相機,捕捉這難得一見的畫面。


▼民眾至蘭嶼潛水與鬼蝠魟共游。(圖/林利潛水&藍海屋提供)


拍攝者郭林利:「真的很幸運很開心,(以前在國內、綠島、澎湖,這些外島都沒看到過嗎),沒有沒有,只有在蘭嶼,我第一次在蘭嶼看到,真的很開心。」


拍照的男子真的很幸運,鬼蝠魟目前已經被世界列為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通常要到澳洲、馬爾地夫潛水,才有機會和魟魚共游,沒想到不用出國,這次跟著專業教練,在蘭嶼的海底就巧遇到正在悠游的鬼蝠魟,拍下了牠最美的身影,可能是國內首次人魟共游的紀錄。


▼鬼蝠魟目前被列為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圖/林利潛水&藍海屋提供)


潛水教練謝振強:「一下水五分鐘就碰到了,那隻還是小隻的,大概一米多,快兩米這樣子,很愛跟人玩,可能是因為小的關係,所以說很親人,那天的情形,牠就在沙地遊玩,然後我們就在旁邊看著,牠也一樣會過我們的頭,一樣會跟著我們玩。」

 

▼國內首例人魟共游。(圖/林利潛水&藍海屋提供)


潛水教練也希望大家到蘭嶼遊玩時,遇到鬼蝠魟能靜靜待在海裡,用眼睛和相機捕捉,別驚嚇到牠們了。

 

(封面圖/林利潛水&藍海屋提供)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