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奇咬一口萬年青!4歲女童口吐白沫倒地

2019/06/21 12: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好奇咬一口萬年青!4歲女童口吐白沫倒地

萬年青是常見的觀葉植物,許多人喜歡將其擺在家中做為裝飾,沒想到新加坡一名4歲女童日前在庭院玩耍,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咬了一口萬年青,結果竟全身痙攣、口吐白沫,嚇壞所有人,趕緊將她緊急送醫。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majalahpama》報導,一名女子在臉書上表示,女兒日前在自家花園玩耍,卻突然不舒服,急忙向她哭訴求救,她原本以為女兒是跌倒受傷,但她檢查後沒有發現傷口,追問之下,對方才承認,自己因為好奇所以吃了院子裡的萬年青。

 

▼4歲女童誤食萬年青,結果口吐白沫。(圖/Husnulkhotimah Fahmi臉書)

 

沒想到她上網搜尋後,發現萬年青是有毒植物,回頭要關心女兒時,就發現對方口吐白沫、全身痙攣,嚇得趕緊送醫,所幸服藥過後恢復情況良好,並沒有生命危險。但她經歷了一場驚魂記,還是忍不住要告誡所有家長,別在家中種植萬年青,以免類似意外重演,「小孩喜歡探索新事物,但無法分辨哪些是危險,家長必須留意這類有毒植物」。

 

▼媽媽痛心呼籲,家長一定要注意孩童安全。(圖/Husnulkhotimah Fahmi臉書)

 

其實萬年青能夠在較陰暗的環境中生長,且葉形油亮翠綠,具有觀賞價值,成為受歡迎的家庭綠化植物,不過它的汁液、莖部和果實都有毒,不甚碰觸到,皮膚可能會出現紅疹,若是誤食,則可能造成喉嚨腫痛,甚至聲帶麻痺無法說話、口舌腫脹。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Husnulkhotimah Fahmi臉書)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