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之「光」 等待485個日出只為這一閃

2015/11/27 14:32 字級:

特別的照片來看台灣之「光」,醫師陳志雄熱愛天文攝影,花了整整一年又四個月的時間,成功捕捉到只會出現1~2秒、 非常罕見的「日出綠閃」,這照片還登上了國際知名網站,成為台灣之「光」。

太陽才正要升起,天色微亮,雲朵邊緣被渲染成金黃色,仔細看,海平面上竟然還浮著一道顯眼的綠光,這就是俗稱的「綠閃」,這是在花蓮門諾醫院任職的醫生陳志雄,花了整整一年又4個月的時間才成功拍下的照片,花蓮門諾醫院醫師陳志雄:「比如說是6點12分日出,那我6點11分就開始拍,一直拍到6點13分了才放開(快門)然後開始檢查。」

拍攝時間真的得抓得非常精準,因為所謂的綠閃是日出之前非常短暫的光學現象,當地平線下方的陽光穿越大氣層,就會透過折射出現這樣的綠色閃光,不過這綠閃真的太過罕見,能拍到這樣的奇景,真的得付出很大的心力,也因為如此,這照片還登上了國際知名的英國大氣光學網站,花蓮門諾醫院醫師陳志雄:「第一個大氣層相對不穩定,第二個其實它的角度很小,所以其實它真正折射的話,不像我們一般的器材,比如說三稜鏡能折射這麼久,所以其實(綠閃)只有1秒鐘的時間。」

要捕捉綠閃都只有短短1秒鐘的時間,陳醫師從去年7月開始,每天清晨就會在宿舍頂樓架好攝影機,但常常因為霧氣太重或角度沒抓好,1年多來拍了超過五萬多張照片,卻不斷落空,但陳醫師從失敗當中記取經驗,終於在這個月8號,成功捕捉到這罕見的大氣光學現象,更成了台灣第一位拍攝到日出綠閃的攝影師,陳醫師除了開心地把照片和親友分享,還登上知名國際網站,也算是另類的台灣之光。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