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精通7語言4樂器!天才神童 成史上首位女博士

2019/06/05 15: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傅有萱 字級:
讀稿
精通7語言4樂器!天才神童 成史上首位女博士

大家有注意過Google網頁上,不定期更換的封面圖嗎?Google在今(5)天換上了新的Doodle封面,畫面中有位看起來十分優雅的女性,正在低頭閱讀書本的圖案,而這張封面,是用來紀念歷史上第一位獲得博士學位,並且精通7種語言及4種樂器的女性「艾蓮娜‧科爾納羅‧別斯科皮亞(Elena Cornaro Piscopia)」,致力於做研究的她,甚至決定一輩子單身,將一切心力投入在這些學術之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Google在今天換上了新的Doodle封面,紀念這位歷史上第一位女博士。(圖/翻攝自Google封面)

 

這位很有氣質的女性艾蓮娜,其實是名義大利人,雖然她有著一位貴族身分爸爸,不過媽媽卻是名出身自農村的情婦,因此,聰明的艾蓮娜只能靠著自己的努力來翻身。7歲就被認定是天才神童的她,總共會說7國語言,包括母語義大利語,及拉丁語、希臘語、法語、希伯來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此外,艾蓮娜也對大鍵琴、古鋼琴、豎琴及小提琴上有所涉獵,喜歡唱歌的她甚至是一名歌手,讓人不禁對她的才華甘拜下風。

 

▼艾蓮娜精通6種學術、7語言、4樂器,非常有才華。(圖/翻攝自Youtube/HistoryPod)

 

不僅如此,好學的艾蓮娜還對於多種領域有興趣,像是她在哲學、神學、文法、數學、科學及天文學方面都有著墨,在她19歲時,就已經成為義大利最有智慧且學識最好的女性,雖然當時的她,受到羅馬天主教性別不平的方式對待,因此沒能得到神學博士學位,但在鍥而不捨之下,艾蓮娜成功在32歲時拿下義大利帕多瓦大學(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Padova,UNIPD)哲學博士學位,是歷史上第一位女博士。

 

▼艾蓮娜打破傳統,11歲就決定終身不婚、單身,並且拒絕大量結婚邀約。(圖/翻攝自Youtube/HistoryPod)

 

當時的風氣下,女性總是被要求「必須結婚」,不過艾蓮娜卻打破傳統,11歲就決定終身不婚、單身,並且拒絕大量結婚邀約,將自己的人生投入於研究之中,令人相當敬佩,無奈的是,年僅38歲的艾蓮娜在1684年7月26日死於肺結核,而她生命裡的最後7年,她都跟窮人們一起工作,把自己的一切奉獻給慈善機構。在373年後的今天,是艾蓮娜冥誕之日,Google也用換封面照的方式紀念她,希望能夠讓更多人知道這個優秀且溫暖的女性。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Youtube/HistoryPod)

 

 

 

【往下看更多】
馬克思誕辰200年 陸高調舉辦慶祝大會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