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天賺300萬!最危險職業…7天會有1人亡

2019/06/01 21: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5天賺300萬!最危險職業…7天會有1人亡

高薪工作人人愛,但要賭上性命賺大錢,這就得三思了。國外就有一項工作,工作5天就能賺到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萬元),但這豐厚報酬的職業卻常常在缺人,因為這工作可算是世上最危險工作之一,死亡率是普通工人的50倍,且在尖峰季節,平均每7天就會有1人喪生,因此雖然擁有高報酬,卻令人望之卻步,該項工作就是「阿拉斯加捕蟹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每日頭條》報導,位於俄國堪察加半島(Poluostrov Kamchatka)與美國阿拉斯加州之間的白令海峽,該處海蟹資源非常豐富,其中有一種紅色硬殼、巨大無比的螃蟹,堪稱蟹族中的王者,那就是「阿拉斯加帝王蟹」,而該蟹價格之所以昂貴,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捕蟹過程非常危險,每一隻都是捕蟹人冒著生命危險換來的,根據統計,「阿拉斯加捕蟹人」的傷亡率比一般工作高出50倍,平均每7天便會有1名捕蟹人喪生,死亡率極高。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據了解,阿拉斯加捕蟹人每次出海5到12天不等,為了縮短捕撈時間,他們往往一天需要工作21個小時,甚至有時候連續幾天幾夜,不眠不休的捕撈帝王蟹,由於白令海峽適合捕撈帝王蟹的季節在每年的冬季,此時氣溫很低且經常出現北極圈風暴,海浪十分的洶湧,船上被海水打濕後迅速的就結冰,極度的疲勞加上寒冷的氣候,會使捕蟹人的反應變得遲鈍,在顛簸打滑的甲板上站立不穩,因此很多人可能會被浪捲走,或在結冰的船上滑倒受傷甚至死亡。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據了解,在捕蟹季節,平均每艘船可以捕獲大約20噸的帝王蟹,每位捕蟹人平均5天就可以賺進20萬美元(約新台幣315萬元),基本上每人每年只需要出海1~2次就可以全年休息,不過因為風險太大,每次出海宛如拼命,因此通常只有真正需要錢的人才做這份工作。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