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女第2位攻頂聖母峰!她憶:沿路跨屍體

2019/05/30 14:36 字級:
讀稿

台灣第2位征服世界第1高峰的女性登山家,詹喬愉,她在27號凌晨3點16分登上聖母峰。不過她回顧上山一路過程,她說跨過屍體,因為今年是聖母峰這4年來死亡率最高的一年,13天內有11人死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張張照片,帶著重裝備,記錄下她爬過的每一段路程,充滿艱辛。身高不到160公分,外號「三條魚」的詹喬愉,挑戰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在27號凌晨3點16分挑戰成功,成為台灣第二位,在聖母峰登頂的女性登山家。


▼詹喬榆成為台灣第2位征服世界第一高峰的女登山家。(圖/翻攝自 詹喬榆-三條魚Tri Fish臉書)

 

回顧整段過程,她說很遺憾,因為爬太快,在山頂上,沒看到日出美景。還有讓她很失落的是,一路上,不斷跨過屍體,因為統計下來,短短13天內,已經11條登山客的生命被帶走,這也是這4年來,聖母峰攻頂死亡率,最高的一次。


到底如何,要在13天內,攻頂兩座8000公尺巨峰,詹喬愉說一度,在山上出現大塞車,因為登山客,都會搶在好天氣登頂。不過好天氣只有短短一下子,所以就會出現一堆登山客,搶著往上爬,但問題是,很快又會變天,萬一適應不來,或者有意外狀況,就會容易傳出死訊。她自己也是因為,有一天天氣大轉變,當下就決定撤退,等到天氣再度轉好,她才再往上衝,最後順利攻頂。


▼詹喬榆回憶一路上不斷跨過屍體。(圖/翻攝自 詹喬榆-三條魚Tri Fish臉書)

 

只是攻頂時,天還是黑的,所以得摸黑拍照,又因為太冷,就趕緊往回撤,所以日出出現,她已經回到8500公尺,這時候才再補拍一張照片,整段過程,幾乎是用生命在登山,對外表嬌小的她而言,是挑戰也是熱愛。


登山愛好者詹喬愉:「其實我覺得,只要是在大自然裡面,你不是說分它的路線難度多難,它的岩壁有多陡峭,而是說大自然本來就有些,我們無法掌控的部分。」


▼詹喬榆表示,整段過程都是用生命在登山。(圖/翻攝自 詹喬榆-三條魚Tri Fish臉書)

 

膽大心細,才能成功登頂,平安返回,三條魚,用雙腳爬出了驚心動魄,又精彩的一頁。

 

(封面圖/翻攝自 詹喬榆-三條魚Tri Fish臉書)


 

 

【往下看更多】
男爬聖母峰嚇:從屍體上爬過!專家曝暗黑內幕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新北校園墜樓意外! 9年級生3樓墜下腳踝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