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路邊詭傳老婦哭聲 揭劉邦寶劍秘辛!

2019/05/16 17:08 字級:
讀稿

能成為君王的人究竟有哪些必備條件?歷史老師陳啟鵬在節目網路版關鍵時刻《陳啟鵬顛覆歷史》中揭祕,漢高祖劉邦之所以能打下江山,除了有眾多文武將的協助外,據傳還和劉邦手中的強大兵器有關,「一刀斬斷白蛇;一刀滅掉秦朝」,這背後居然還有段令人驚奇的故事。

 

▼(圖/陳啟鵬提供)

 

陳啟鵬在節目中提到,當時生為一介平民劉邦被一名「巫公」交付號稱中國十大名劍之一的「赤霄劍」,才展開了不平凡的一生。

 

擔任亭長(戰國時始在鄰接他國處設亭,置亭長,任防禦之責)的劉邦,被指派押解犯人到驪山林做苦工,沒想到走不到路途的一半,就有一半犯人趁隙脫逃,擔心遭興師問罪的劉邦,萌生了棄職潛逃的念頭,夜晚在酒館內三杯黃湯下肚後,便和囚犯直說要他們各自離去,當中居然也有十多人,願追隨劉邦的腳步,認他為老大。

 

▼(圖/東森新聞)

 

步出酒館後,酒酣耳熱的一行人走著走著卻碰上了一條大白蛇擋路。陳啟鵬:「劉邦趁著酒意說『蛇有什麼好害怕的?』便揮舞隨身攜帶的赤霄劍,將白蛇一刀兩斷」。

 

史書中記載,有囚犯後來回到白蛇遭斷之地,竟碰到一名老太太,在一旁悲傷地哭泣,便問她為何流淚,老太太回應:「赤弟子殺了我的兒子白弟子」。犯人一聽覺得奇怪,白蛇分明是我大哥劉邦殺的,老太太在胡謅什麼,正要上前揪住老太太時,她竟憑空消失了。

 

根據五行之術,位於西方的秦朝當屬金,尊崇白色,崇拜白帝,南方則屬火,尊赤色,赤帝化身的劉邦斬斷白帝意味著將來劉邦會滅掉秦朝。而劉邦果然也以漢取代了秦。

 

●更多精采網路版關鍵時刻

請鎖定每周一、二中午12點 
關鍵時刻youtube頻道 首播
https://youtu.be/cOSeR0-UtFc


 

 

【往下看更多】
明朝就愛「無他相機」 為保命他將馬臉男變歐巴?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