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豬鼻蛇難產10天!獸醫急剖腹 手術畫面曝光

2019/05/15 10: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豬鼻蛇難產10天!獸醫急剖腹 手術畫面曝光

蛇的手術難度相當高!大陸江蘇省南京市有一條寵物豬鼻蛇難產,主人發現有異狀,趕僅將牠送到醫院求助。結果醫生一看到後,馬上幫忙進行剖腹產,後來全部移除子宮,更將腹內蛋全部移除。另外,醫生也說,蛇剖腹產貴且風險大,主人一般會猶豫。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梨視頻》報導,主治醫生丁泓淦表示,牠疼了會咬人,人疼了也會打人,有什麼區別嗎?只是牠沒有腿兒已,牠只有嘴,不能有尾巴打你,而這條豬鼻蛇的狀況,「是卵泡滯留,在家裏已經生下一顆蛋出來,但剩下的蛋都已經生不出來了,這情形大概有10天左右了,然後牠主人覺得不能再拖下去了,然後手動助產也沒有辦法,把剩下的蛋全部生出來,然後就送到這裏來了。」

 

▼醫生幫蛇進行剖腹產。(圖/翻攝自梨視頻

 

丁泓淦說明,透過檢查發現該蛇肚內尚有大量蛋隻,也沒有辦法自主產出,於是和主人達成共識,決定採取剖腹產,但難度相當大,「因為牠的生理結構簡單,但是愈簡單的動物做起來反而更複雜,而且蛋的狀態很差,我們剖開之後發現,蛋的最外層的蛋殼已經完全脆化了,可能用一些器械輕輕一夾就破掉了,而且在之前的助產過程中,可能力度過大,把部分蛋擠破,還有一顆蛋已經游離到腹腔內,整個狀況是比較差的,經過手術以後,目前狀態比較穩定,之後還要繼續用藥,並觀察牠的子宮恢復情況。

 

▼醫生表示目前蛇的狀態較穩定了。(圖/翻攝自梨視頻

 

丁泓淦解釋,整體來說,蛇難產的病例較多,但願意做手術的比較少,一到產蛇季,光南京就有10、20幾條難產,這是固定比例,主人會願意送過來,但手術費用較高,因為手術規格跟人的醫療水平差不多,總體成本高,且蛇的手術難度和人手比較多一點。

 

▼醫生也提到蛇剖腹產費用貴且風險大。(圖/翻攝自梨視頻

 

其實成年的豬鼻蛇約有30至60公分長,身型壯健,頭部亦特別大,最大特色是牠們的鼻端吻部位置是微微向上崛起,當牠受到威脅時,會把頸部壓得扁平,張開皮摺,並昂起頭部發出嘶嘶聲響,採取與眼鏡蛇一樣的自衛姿態,會裝作咬擊的態勢,但事實上卻不會真正作出咬擊,如果這個姿態並不能把敵人嚇退的話,牠們更會以假死法來欺騙對手

 

(封面圖/翻攝自梨視頻)

 

【往下看更多】
怪手一挖…巨蟒泥濘中現形 下場令人憂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難產 剖腹產 懷孕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