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佩佩豬4ni?盆栽驚見粉色怪蟲 網揭真相

2019/05/13 13: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佩佩豬4ni?盆栽驚見粉色怪蟲 網揭真相

世界無奇不有,有許多稀奇古怪的生物等待人們發現。新竹一名女網友在家中盆栽發現了一條怪蟲,身體是粉色,兩側還有像是眼睛的斑點,引發許多網友好奇,甚至有人戲稱是「佩佩豬蟲」,討論十分熱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我的天啊!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嗎?求解謝謝」,當事人在臉書公開社團《新竹大小事》發文,她PO出一張照片,可以看到葉子上有一條神似毛毛蟲的生物,但身體是粉色,每節身體都有一條紋路,更特別的是,背上兩側各有一個斑點,乍看之下像是眼睛,這到底這是什麼生物呢?

 

▼這是什麼蟲?(圖/翻攝自新竹大小事臉書)

 

貼文曝光後,引發議論,網友紛紛留言,「這種樣子的幼蟲,沒意外應該都是某種蝴蝶的幼蟲!」、「也太可愛了」、「比較像蛾幼蟲」、「看假眼和尾巴,應該是某種天蛾的幼蟲」、「不知道有沒有毒,要小心」、「眼睛很卡通耶!」、「這蟲也未免太卡通太可愛了」,也有不少人認為很像「粉紅豬小妹」佩佩豬,「牠的臉好像佩佩豬」、「佩佩豬蟲」、「佩佩豬無誤」,甚至有部分網友懷疑有假,「這是真的蟲嗎?」、「怎麼像假的」、「眼睛不是你黏上去的吧」。

 

▼網友推測是斜紋天蛾。(圖/翻攝維基百科

 

根據特徵,許多網友推測這隻蟲是「斜紋天蛾」的幼蟲,顏色可能是出於偽裝,台灣大約有80種,成蟲頭大尾央呈紡錘形,無單眼、複眼明顯,前翅呈細長三角形,後翅較小,停止時呈三角形,像是戰鬥機的姿態,雌雄差異不大。

 

(封面圖/翻攝自新竹大小事)

 

 

【往下看更多】
噁心慎入!「萬蟲竄動」爬滿手 居民驚:像世界末日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