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鞋是灰綠or粉白?看錯顏色有原因 真相曝光

2019/05/07 16: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鞋是灰綠or粉白?看錯顏色有原因 真相曝光

你看到什麼顏色?網路上近日流傳一張帆布鞋的照片,奇怪的是,有些人看到的是藍邊灰底,有些人看到綠邊灰底,更有不少人看到白邊粉底,究竟為何同一張圖會呈現不同顏色,有人認為是燈光或濾鏡影響,但其實這與人體的構造及基因有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外國網友妮可(Nicole Coulthard)在臉書上傳一張朋友傳給她的鞋照,原本是粉紅白的帆布鞋,硬生生被朋友媽媽說是藍色的,讓兩人都困惑不已,而這張照片流傳到台灣後,也引起大量的討論,甚至還因此爭論不休,覺得對方的眼睛有問題。

 

▼看到的是灰綠還是粉白呢?(圖/翻攝自《Nicole Coulthard》臉書)

 

然而,根據《新浪新聞》報導,光從物體反射或發射進入人的眼睛後,光會在眼睛的視網膜上成像,視神經將影像傳入大腦,大腦對影像進行判斷和解讀後,才會讓我們感知到「顏色」,而在不同光源下,物體的顏色會發生變化,但是人天生有一種能力,會主觀上減掉外部光線的影響來猜測物體的顏色,也就是排除掉一部分的干擾來觀察到最真實的色彩。因此,看到灰綠的是圖片的顏色,而看到粉白的是大腦直接過濾了光線的影響,自動進行調色從而直接看到鞋子的本身顏色。

 

▼鞋子本體是粉白。(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事實上,分子遺傳學研究顯示,環核苷酸門控通道α3、環核苷酸門控通道β3和鳥苷酸結合蛋白α轉導活性肽2基因與視錐細胞的功能關係密切,這三個基因編碼蛋白的視錐細胞在光傳導通路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人類也只有3種顏色感應器官,因此感知到的顏色並不是真實世界,而是大腦建構的主觀模型。

 

另外,有趣的是,還有網友指出,如果見到粉白的話,代表是個右腦主導的人,擅長想像、創造與多元,如果是見到灰綠色,則代表是左腦主導的人,擅長數學、邏輯與推理,不過,這個說法也被專家反駁,強調眼睛看到什麼顏色,與左右腦的主導完全無關。

 

(封面圖/翻攝自《Nicole Coulthard》臉書)

 

 

【往下看更多】
他問「天冷會在室內穿鞋嗎?」 網友看圖全想歪!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