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罕見!40cm畸形蟒有3隻眼 專家:牠掙扎覓食

2019/05/03 16:4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罕見!40cm畸形蟒有3隻眼 專家:牠掙扎覓食

世界上無奇不有!澳洲公路上日前發現一隻三眼蛇,牠的頭部雖然畸形,但三隻眼睛功能正常,澳洲北領地公園和野生動物組織公布照片後,讓許多人都大吃一驚,然而,不幸的是,這隻三眼蛇最後因進食困難而夭折。

 

YT廣告

澳洲北領地公園和野生動物組織最近在臉書專頁上分享了一系列驚人的照片,有民眾3月底時在達爾文的阿納姆高速公路(Arnhem Highway)靠近漢普蒂杜(Humpty Doo)的地方,發現了一隻長約40公分的地毯蟒的幼蛇,令人驚訝的是,這隻幼蛇擁有3隻眼睛。

 

▼擁有3隻眼睛的蛇。(圖/翻攝自《澳洲北領地公園和野生動物組織臉書專頁》)

 

根據這隻蛇的頭部X光片顯示,牠很可能天生就只有一個頭骨,上面有著額外的眼窩與功能正常的3隻眼睛,而非兩個分開的頭部合在了一起。不過,昆士蘭大學生物學家布萊恩弗萊博士(Bryan Fry)則表示,畸形也是自然演化的一部份,這隻蛇也許是基因突變,也有可能原本是雙胞胎,只是其中一條蛇在胚胎期被另一條吸收了,最後留下了一隻眼睛,因此才誕生出三眼蛇。

 

▼擁有3隻眼睛的蛇。(圖/翻攝自《澳洲北領地公園和野生動物組織臉書專頁》)

 

不幸的是,這隻三眼蛇因為頭部畸形的關係,進食有困難,因此被發現不久後就死亡了,目前牠的屍體被存放在達爾文的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北領地公園和野生動物組織管理員查托(Ray Chatto)對於三眼蛇的消逝,既驚訝又不捨地說:「牠可以在野外存活那麼長的時間,真的很不可思議,而且牠直到上周死亡前,都還在掙扎著覓食,努力想要活下去。」

 

(封面圖/翻攝自《澳洲北領地公園和野生動物組織臉書專頁》)

 

 

【往下看更多】
眼佔半張臉!獨眼牛天生無鼻 村民急膜拜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三眼 畸形 突變 澳洲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