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眼佔半張臉!獨眼牛天生無鼻 村民急膜拜

2019/04/28 11: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眼佔半張臉!獨眼牛天生無鼻 村民急膜拜

世界無奇不有!印度東部西孟加拉邦(West Bengal)的巴爾曼達地區(Barddhaman),有一頭只有一隻眼睛的小牛,外型酷似希臘神話中的「獨眼巨人」,由於當地居民沒有見過這樣的情況,因此認為是神蹟,將小牛奉為神靈崇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印度有一隻小牛出生時,除了只有一隻眼睛外,也沒有鼻子,只能用嘴巴呼吸,長相極為怪異,但當地居民認為牠是「神靈降世」,因此替牠開設神壇,供奉並膜拜牠,有趣的是,小牛的主人信奉「不崇拜偶像」的伊斯蘭教,但因實在有太多人特地前往探視小牛,所以牠就允許村里信仰印度教的民眾供奉小牛。

 

▼獨眼牛被當神靈膜拜。(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事實上,小牛罹患的是「獨眼畸形症」(cyclopia),這是一種罕見先天性疾病,是因胚胎在子宮內初期發育不全,導致大腦左右半球沒有正常分裂,因此會產生眼球部分融合或分離的情況,且通常沒有睫毛和眼瞼,鼻子也可能呈現畸形,上顎也不發達,由於呼吸和大腦都有問題,所以如果不是胎死腹中,就是出生後會急速死亡。

 

▼印度也曾有獨眼小羊。(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印度「獨眼畸形症」的案例不只這起,在2017年時,一隻小山羊也罹患了「獨眼畸形症」,牠一出生就被獸醫診斷會很快死亡,但牠卻出呼意料地活得好好得,而眾人也將這隻山羊的到來視作神聖的奇蹟,主人也認為牠會帶來好運。

 

(封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往下看更多】
2月大女嬰長出「第3隻手」!村民狂拜:神靈轉世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