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夜20次! 4健身教練吞2打生蠔搞到腿軟

2019/04/23 10: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一夜20次! 4健身教練吞2打生蠔搞到腿軟

生蠔鮮甜可口,不少人都忍不住流口水,也常常被視為男性增加「雄風」的食物!但是,大陸深圳有4名年輕健身教練,晚上下班後去吃夜宵,點了龍蝦,兩打烤生蠔,結果一吃完隔天就開始腹痛、拉肚子,還有人2、3小時內足足上了20次廁所,都快站不起來了,趕緊去醫院治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南方都市報》報導,深圳市疾控中心值班專家抵達醫院後,發現這4名年輕人臉色蒼白、嘴唇都失去血色,頭上冒著冷汗,雙手都掩著腹部,不時「哎喲哎呀」地呻吟,一得知他們一起吃了龍蝦、生蠔後,就懷疑是得到諾羅病毒,迅速進行了全面調查。

 

▼健身教練吃完消夜後狂跑廁所。(圖/pixabay)

 

後來,專家對該海產店的環境、從業人員查驗,發現這4名健身教練正是因為食用了未烤熟的生蠔才發病的,也提醒民眾蠔(牡蠣)以鰓過濾大量海水的方式進食,如果生長在受污染水域,便容易受到污染,而諾羅病毒依附在蠔的消化系統,可以濃縮到周圍海水的99倍,因此很難透過清洗去除蠔體內的諾羅病毒,淨化處理也效果不大,因此,進食生蠔或未經徹底煮熟的雙貝類海產風險特別高。  

 

因此專家也說,為減低風險,無論是進食還是購買生蠔,都應光顧可靠的店鋪,且年長者、幼童、孕婦和免疫力較弱的人,切勿生食海鮮貝類,以減少感染諾羅病毒的機會。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阿嬤週餵4次生魚片!15歲少女腎爛變遲緩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