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藍色吸血鬼」驚現亞馬遜 愛鑽生殖器…GG恐切除

2019/04/19 12: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藍色吸血鬼」驚現亞馬遜 愛鑽生殖器…GG恐切除

連食人魚都怕牠!巴西亞馬遜森林裡頭,除了是地球上最重要的生態系統之一外,更擁有了豐富的動植物品種。不過,有一種外表可愛無害的透明小魚,最喜歡鑽進男性的生殖器內,被侵入的宿主狀況嚴重時,甚至得面臨「斷根」才能保住小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亞馬遜擁有豐富的生態環境。(示意圖/Pixabay)

 

這種怪魚叫卷鬚寄生鯰(Candiru),又稱牙籤魚、藍色吸血鬼,當地人又將牠稱為「巴西的吸血鬼」,是人們避之唯恐不及的魚類之一。牙籤魚生長在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全長小於10公分,身體透明細長,有著平滑而帶有黏液的表皮,魚鰓帶有倒勾狀的刺,會進入大型魚類的鰓蓋中吸血,有時會不小心誤入哺乳動物的尿道中,造成嚴重創傷。

 


▼牙籤魚是當地人避之唯恐不及的魚類之一。(圖/翻攝自YouTube/River Monsters™

 

據了解,牙籤魚以寄生方式存活,相傳牠喜歡尿液的味道,只要一聞到味道,便會迅速鑽入人體敏感器官吸血,甚至吃掉人體組織造成劇痛,而且只能靠手術取出,嚴重者只能動手術切除生殖器保命,隨意在水中小便絕對是大忌,當地人會穿上厚衣服,或是用繃帶纏住生殖器等方式,防範牙籤魚攻擊。

 


▼牙籤魚以寄生方式存活。(圖/翻攝自BBC

 

不過,關於牙籤魚是否會鑽入生殖器,BBC曾發布一篇文章指出,過去數十年來,並沒有牙籤魚鑽入人體的真實醫學案例,較類似的案例則是1997年一名男子感染念珠菌,泌尿科醫師從他的生殖器中取出一條死魚。

 

(封面圖/翻攝自River Monsters™/圖片授權:Hiking)

 

 

【往下看更多】
離奇?!亞馬遜叢林內出現10噸重鯨屍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