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雄風盡失!太監娶宮女對食…可悲原因曝光

2019/04/14 15: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雄風盡失!太監娶宮女對食…可悲原因曝光

宮廷劇中時常會出現太監和宮女看對眼的情節,太監在進宮前就遭去勢,但身陷日復一日的心機算計中,難免會感到孤單寂寞,因此皇帝會替他們牽線,讓太監和宮女完成「對食」,除了讓他們在偌大的宮中互相慰藉陪伴,背後還有個悲劇原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太監在進宮前,被閹割後就從此失去性能力,只能提心吊膽地服侍皇帝及嬪妃們,然而位階高的太監在宮中擁有掌控他人命運的權利,因此必須每天都活在索然無味的鬥爭之中,位階低的太監更是要看老太監們的臉色,還會因失去雄風而被嘲笑,往往下班後都身心俱疲,希望有個人能安慰、照顧自己。

 

▼宮廷劇中時常會出現太監和宮女看對眼的情節。(圖/翻攝自微博)

 

位階高的太監通常會跟在皇帝身邊服侍,皇帝也會為了體恤身邊的太監,將婚姻當作獎賞賜給他們,讓他們不再孤身一人,和宮女結成掛名夫妻,面對面吃飯,過著幸福的家庭生活,此舉不但能展現皇權跟皇恩浩蕩,更顯示這名太監擁有較高的地位。

 

▼太監也希望身邊能有個人陪伴。(圖/翻攝自微博)

 

另外,還有個令人心酸的原因,由於太監的生理功能已經與一般男性不同,每天都在鬥爭中生活的公公們,就更加渴望普通生活,尤其在看見皇帝坐擁後宮六院,內心多少會受到影響,若是有了三妻四妾,就能夠對外炫耀,藉以彌補自卑的內心。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生理期來怎麼侍寢?嬪妃須戴上這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