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狂職業!屍體上吃飯 「食罪人」代替下地獄

2019/04/13 15: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最狂職業!屍體上吃飯 「食罪人」代替下地獄

在屍體上面吃飯?18到20世紀初,英格蘭、蘇格蘭與威爾斯地區盛行一種職業「食罪人(Sin-eater)」,這些人必須在喪禮中,吃掉擺放在屍體上的食物,藉由這種儀式,他們能得到喪家的小費,然而這種職業卻不受到尊重,民眾看見他們都避之唯恐不及,直到1906年,「食罪人」才徹底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受到民俗信仰影響,誕生了「食罪人」這個職業,顧名思義這些人必須要藉由儀式,吃掉死者的罪孽,讓得到淨化後的死者能安心上天堂,從事這個職業的人,大多都是社會地位底層的流浪漢,他們會到各家喪禮上替死者「吃掉罪孽」,儀式完成後,喪家就會給予小費。

 

▼世界上最後一位食罪人名為理查·孟斯羅。(圖/翻攝自推特)

 

當時人們相信,往生者生前的罪刑,能夠轉移到「罪孽麵包」上,而麵包會放在死者的胸前,由食罪人吃掉,在進行儀式前,往生者的家屬會先離開,一邊替往生者祈禱,一邊喝著麥芽啤酒,當食罪人完成儀式,意味著罪孽也被食罪人全都吃下肚,往生者得到淨化,上天堂的機率就會增加。

 

然而食罪人將死者的罪都吃掉,也代表他身上所背負的罪孽越來越沉重,人們認為,不論是天堂還是地獄,都會不願意收留食罪人,因此千萬不能和他們對到眼,否則會遭到詛咒,食罪人的地位卑微,只能住在偏遠地區,平時不能隨便見人,只有需要他們工作時才能外出。

 

▼世界上最後一位食罪人名為理查·孟斯羅。(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BBC的報導,世界上最後一位食罪人是名為理查·孟斯羅(Richard Munslow)的英格蘭人,1906年理查離開人世,被葬在英格蘭施洛普郡(Shropshire)的St Margaret Church,而這個職業也從世界上正式絕跡。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西班牙歷史最大謎團之一!超複雜「密碼信」半年只解4封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爆槍響!62歲男疑「債務問題」舉槍自戕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