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藍眼淚」奇景現蹤高雄 專家曝原因!

中央社 2019/04/04 15:4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藍眼淚」奇景現蹤高雄 專家曝原因!

波光粼粼、藍光閃閃,「藍眼淚」是馬祖的生態奇景,但是近來有人發現高雄市彌陀區舊港里漁塭也有藍眼淚現蹤,中山大學海資系主任廖志中說,是水質優養化異營性生物所致。

YT廣告

▼不只馬祖,高雄也出現藍眼淚奇景!(圖/中央社)

 

彌陀區舊港里和永安區交接一帶,去年就被發現有藍眼淚漁塭,今年藍眼淚漁塭再現蹤影,民眾奔相走告,難得一見的生態地景近日吸引很多遊客入夜探索生態奇景。

 

目睹漁塭藍眼淚的民眾表示,當漁塭打水器持續轉動時,就能見到神秘藍光出現,在夜幕低垂無光害時藍光更顯耀眼,令人稱奇,不僅遊客駐足圍觀,還有持大砲的攝影專家守候就為捕捉美好的瞬間。

 

不過舊港里的藍眼淚是在漁塭區,沒有明確的路名、路標,遊客多向派出所探問,舊港派出所所長歐建銘表示,漁塭地處偏僻不易找尋,為方便遊客,派出所值班台設有「藍眼淚路況咨詢服務專區」,並呼籲民眾行駛於窄小的道路務必放慢速率,尤其夜間能見度差,千萬小心、相互禮讓,免於跌進漁塭。

 

▼專家揭密,是水質優養化異營性生物所致!(圖/中央社)

 

至於這樣的生態奇景,中山大學海洋生物科技暨資源學系主任廖志中告訴中央社記者,是水質優養化的證明,在專家眼裡並不認為這是好事。他表示,優養化的水質會有藻類聚集,這些藻類在碰撞時會發光。

 

一般人會稱藻類是「夜光蟲」,廖志中說,那是一種異營性的生物,介於藻類和生物之間,至於彌陀區的異營性生物屬於那一種生物還要進一步了解。他研判水質優養化可能和旱季及過多的餵養物所關。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10年閨蜜請吃熱狗!她一口咬下…好想哭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