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災前兆?黑毛蟲急往樹上竄 專家揭真相

2019/04/02 11: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天災前兆?黑毛蟲急往樹上竄 專家揭真相

頭皮發麻!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貼出一張毛毛蟲大軍湧上大樹的圖片,密密麻麻的景象也讓不少人直呼超噁,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這可能是天災或下雨前兆,對此,專家出面解答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網友31日在臉書粉絲專頁《綠豆嘉義人》貼出一張照片,指出在嘉義植物園內的樹上,驚見上百隻黑色毛毛蟲排成一列,在樹幹上不斷向上爬,「超毛」畫面也讓有密集恐懼症的網友直呼超噁心,還有不少人見狀直呼有可能是天災預兆,紛紛留言:「要地震了」、「雞皮疙瘩掉滿地」、「大堆遷移,應該是有什麼天災吧」、「快救這棵樹」、「太恐怖了吧…看起來像逃難一樣捏!」

 

▼毛毛蟲群聚往上爬,此景讓不少人頭皮發麻。(圖/翻攝自《綠豆嘉義人》臉書)

 

不過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負責管理嘉義植物園的行政院農委會林業試驗所中埔研究中心表示,這種毛毛蟲其實是「綴葉野螟蛾類的幼蟲」,看牠們的樣子應該只是在覓食,和天災並無關連,助理研究員蔡景株進一步指出,從照片看起來,這些幼蟲大約出生一個多禮拜,身長約2~5公分,由於母蛾在產卵時,會挑有新葉的樹木,且一次就會產下上百顆卵,因此才會出現一大堆幼蟲在樹幹上的現象。

 

▼許多網友猜測可能是天災前兆。(圖/翻攝自《綠豆嘉義人》臉書)

 

蔡景株表示,牠們往上爬吃完樹上的新葉後,會回到地上,接著再群聚到另一棵樹幹上覓食,等到幼蟲週期結束後,就會在樹上結繭,破蛹而出時就會是一整群蛾飛出來。不過蔡景株也解釋,這只是單看照片所做出的判斷,目前已經請管理人員去尋覓幼蟲所在地,希望等找到幼蟲後,再進一步對外說明。

 

(封面圖/翻攝自《綠豆嘉義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密集恐懼症勿看!上百毛蟲黏滿輪胎 網友全崩潰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3萬元房貸」補貼方案 林右昌:撥款逾146億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