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綠鬣蜥剝皮下鍋!2道暗黑料理上桌…網嚇壞

2019/03/31 21: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綠鬣蜥剝皮下鍋!2道暗黑料理上桌…網嚇壞

不少人曾大膽嘗試過蛇肉、蛙肉等一般人退避三舍的特殊經驗,那也敢挑戰「綠鬣蜥」嗎?近年來因許多人隨意野放外來種寵物,其中之一的綠鬣蜥已在台灣氾濫,導致野外生態受到威脅。不過,就有網友發揮精湛廚藝,將外表嚇人的綠鬣蜥端上桌,成為一道道美味佳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你敢挑戰「綠鬣蜥」嗎?(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原PO在臉書公開社團「廚藝公社」表示,綠鬣蜥當初進口時,不少人認為外型迷你很可愛,很多人跟風買來飼養,卻沒注意牠會長大到2公尺,時常長到一定大小時便隨意棄養,造成台灣生態受到破壞,「因為這傢伙是吃素的,然後跑的速度又快,所以在野外是沒天敵的」,接著便不藏私地向大家分享2道料理菜單,讓大批網友看了目瞪口呆。

 

▼原PO分享第1道「水煮綠鬣蜥蒜頭湯」。(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第1道上場的是蒜頭湯,「蒜頭湯的煮法就很簡單,水滾後把蒜頭丟進去熬煮一下後擺蜥蜴肉進去,然後關中小火去慢慢熬,如果想要味道更好就擺些菜頭進去,然後大概是熬煮個40分鐘就完成了!」緊接著第2道料理則是蒸蒜蓉豆腐乳,「肉先醃製一下,醃的東西有米酒、鹽、糖、醬油、香油,大概是抓醃5分鐘後把肉擺到水盤裡後備用,然後挖個3塊豆腐乳起來弄成醬汁,然後把蒜頭剁碎擺到醬汁裡!」最後把醬汁倒到肉一起蒸,大約蒸個30分鐘後,再關火燜個5分鐘,一道彷彿脫胎換骨的料理就完成了。

 

▼第2道料理則是蒸蒜蓉豆腐乳。(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教學文一出,立刻引來網友蓋樓留言,「這個火烤我應該可以XD」、「請問大神肉質如何?」、「我到底要去哪裡抓野生綠蜥蜴」、「話說,要怎麼把牠弄死再來處理?」也有人表示,「有吃過,三杯好吃」、「去頭去皮不就好了,青蛙肉不也都這樣」、「適合做三杯、宮保、糖醋口味嗎?做麻油或是藥膳湯能嗎?」

 

▼大部分網友都無法接受這2道暗黑料理。(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另外,據《自由時報》報導,農業局森林及自然保育科長楊錦樹表示,綠鬣蜥屬於草食性,並不會主動攻擊人,但時常侵入農地吃蔬菜、水果,導致作物毀損,令農民相當頭痛。政府還祭出抓蜥換錢的獎勵,更有不少民眾也將抓到的綠鬣蜥自行烹煮。

 

(封面圖/翻攝自廚藝公社/圖片授權:Hiking)

 

 

【往下看更多】
敢吃嗎?雲南暗黑料理-螞蟻火鍋 饕客:好像都在嘴裡爬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杜拜暴雨!賓士貓困洪水「緊抓車門把手」 掙扎畫面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