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女木乃伊出土 靠「黑金礦」凍結時間?

2019/03/25 18:00 字級:
讀稿

究竟是什麼「木炭」那麼昂貴?讓美國願意用一克要價30萬美元的稀有礦石交換?劉燦榮在網路版關鍵時刻中《劉燦榮穿越之旅》揭秘,這樣的木炭不只珍貴,甚至成為古墓中「鎖住時間」的關鍵,還有科學家研究這些不起眼的木炭,而得到了諾貝爾獎。

 

▼(圖/東森新聞)

 

前美國國務卿亨利·阿佛列·季辛吉(Henry Alfred Kissinger),1972年代表美國前往中國大陸,會見當時的中國國務院總理周恩來,期盼中美聯手抵抗蘇聯。雙方見面寒暄幾句後,正事還沒談到,季辛吉表明了這次會談除了拉進中美關係外,其實還受到美國知名科學家的請託:「希望可以跟你要幾塊『木炭』」。

 

▼左:美國國務卿亨利·阿佛列·季辛吉、右:中國國務院總理周恩來(圖/東森新聞)

 

為了「木炭」有必要這樣大費周章嗎?季辛吉解釋道,原來他要的那些木炭,必須來自西漢馬王堆─辛追夫人之墓,據傳此墓藏有許多未解謎團。辛追夫人的墓地被發現時,外面包裹了一層1.3公尺厚的白膏泥,且墓地裡有1萬多斤的「神秘木炭」。劉燦榮說,辛追夫人大體從西漢至今過了2千多年,都沒有腐化過:「後來解剖的時,她胃裡面的西瓜籽都還栩栩如生,沒有腐化掉」。

 

▼(圖/東森新聞)

 

為了得到神秘木炭,季辛吉提出條件,表示願意以阿姆斯壯登陸月球帶回來的「月光寶石」紅矽硼鋁礦做為交換,這樣的礦石極其珍貴,一公克就要價30萬美元。如此優渥的條件,讓周恩來不敢置信,怎麼會有人要用珍貴礦石交換木炭?

 

▼(圖/東森新聞)

 

周恩來並未接受季辛吉的請求,直到過了20、30年後,中國大陸科技日趨發達,終於解開「神秘木炭」的謎底,原來辛追夫人失身不腐,這些木炭就是相當重要的關鍵。劉燦榮解釋道,北京大學的研究報告指出,這些炭標本即為「籠狀炭」,幫助辛追夫人成為了不腐之身。1985年,甚至有科學家因為研究籠狀炭,而獲得諾貝爾化學獎。

 

劉燦榮分析,屍身不腐的要件為真空狀態,而辛追夫人的墓地可以形成真空,全都是因為籠狀炭所致。劉燦榮也不解,西漢時期怎會有籠狀炭的出現?劉燦榮說:「事實存在,但沒辦法破解,它為何存在?是誰做出來,沒有人知曉,這就是神秘文明可愛跟迷人的地方」。

 

●更多精采網路版關鍵時刻

請鎖定每周一、二中午12點 
關鍵時刻youtube頻道 首播

https://youtu.be/g3LU4KppHDQ

 

 

【往下看更多】
500年前神秘黑科技?歐帕茲文明穿越之謎!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