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鱷頭魚身!泰國怪魚現蹤 存在地球1億年

2019/03/24 14: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鱷頭魚身!泰國怪魚現蹤 存在地球1億年

難得一見!泰國一座市場內,最近出現一隻長達1公尺的奇妙生物,這隻「魚」有著細長的嘴巴和銳利牙齒,外型宛如鱷魚,下半身則是一般魚類的樣子,有著魚鰭和魚尾,特殊外型也讓村民相當驚訝,紛紛上前來和牠合照,經過村民一番調查之後,發現原來這種生物已經存在在地球長達1億年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泰媒報導,泰國武里南府(Changwat Buri Ram)普太頌縣(Amphoe Phutthaisong)一處市場內,有村民發現一條長相奇特的怪魚,消息吸引縣長尼米特(Nimit Pattamacharoen)前往觀看,這隻魚有著鱷魚的頭,和魚類的下半身,相當特別,且這隻魚相當巨大,總長約1公尺,體重約11公斤。

 

▼「怪魚」又大又長。(圖/翻攝自สยามรัฐ)

 

購買到這條怪魚的魚販蘇婉妮(Suwannee Klaikan)指出,自己以500泰銖(約新台幣485元)買下這條魚,並將牠放進水槽飼養,不過可能是被捕獲後放在飼料桶太久,沒過多久牠就死亡了。尼米特表示,經過他們查證,確認這種生物其實是食肉類淡水魚「福鱷」,又稱作「鱷雀鱔」、「大雀鱔」等,主要分布在從墨西哥到美國佛州的墨西哥灣沿岸河流和河口水域,密蘇里河和俄亥俄河下游等地。由於有著和鱷魚相似的嘴型而得名,且這種魚至少存在在地球已有1億年歷史,是種相當古老的魚類,牠們也相當長壽,平均壽命為26至50歲,最長壽紀錄達75歲。

 

▼福鱷擁有長尖嘴和銳利牙齒。(圖/翻攝自สยามรัฐ)

 

尼米特補充,目前還不知道為什麼福鱷會出現在這裡,也還在調查牠究竟是從哪裡游過來的,因此不排除捕捉到牠的湖內,還有其他隻福鱷,由於福鱷有著鋒利牙齒,且生性兇惡,因此提醒村民要保護好自己的小孩,千萬不要靠近該湖泊,否則可能遭遇危險。

 

(封面圖/翻攝自สยามรัฐ


 

【往下看更多】
不祥前兆? 日漁民沖繩外海捕獲兩巨大地震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