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半夜驗上吊屍 法醫耳邊傳嘆息聲…嚇腿軟

2019/03/14 14: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半夜驗上吊屍 法醫耳邊傳嘆息聲…嚇腿軟

法醫在刑事案件的相驗程序中,扮演極重要的角色,但他們除了要克服對遺體的恐懼,還得面對各種驚心的突發狀況!大陸都市公安局1名36歲女法醫張鵬雨就透露,雖然自己經驗豐富,但過去在處理一處上吊自縊現場時,才把死者頸部的繩索解開,耳邊竟傳來一聲長長的嘆息聲,詭異的狀況仍令她不自覺嚇到發毛。

 

YT廣告

▼張鵬雨是當地分局裡唯一的女法醫。(圖/中國新聞網)

 

「做法醫一定要有面對各種恐怖的覺悟」,根據《中國新聞網》報導,張鵬雨是四川百名法醫中,少數的4名女法醫之一,過去10多年的工作中,處理過逾1000件「非正常死亡」現場,也遇過不少驚悚畫面,像是從懸崖底下,搬運腐敗飄著屍臭的男屍,徒步走了2個小時才回到殯儀館,還有一整天不吃不喝,忙著縫合面目全非的男屍臉部等,但這些都不是最讓她打從心底恐懼的事。

 

▼張鵬雨曾一整天不吃不喝,縫合男屍臉部。(圖/中國新聞網)

 

她曾經半夜在一處自縊現場,和同事檢查完相關證據後,爬上凳子準備將遺體放下,怎料她伸手解開繩索的那一瞬間,耳邊竟傳來死者一聲長長的「嘆息」,她為了完成工作故做鎮定,但其實早已嚇到全身起雞皮疙瘩。

 

▼她替遺體解開繩索時,竟聽到一聲嘆息。(圖/中國新聞網)

 

事後張鵬雨將事件紀錄下來,同時進一步了解,發現這是罕見的屍體徵象之一,屍體開始腐敗時會產生氣體,若繩索壓閉頸部氣管,大量氣體就會無處釋放,累積在屍體內,因此等到繩索鬆開的那一刻,氣體便會隨之排出,形成「嘆氣」的現象。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中國新聞網)

 

 

【往下看更多】
棺木傳淒厲尖叫!墓園看守人嚇壞 一開棺驚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法醫 大陸 嘆息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