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雍正特務隱身密報!奪命血滴子監控紫禁城

2019/03/12 11:01 字級:
讀稿

陸劇《後宮甄嬛傳》裡,後宮佳麗各個處心積慮要博得雍正皇帝的歡心,各種狡詐的伎倆讓許多粉絲看了又氣又急。而現實中的雍正為了治國、為了存活也是花招百出,文史工作者劉燦榮在關鍵時刻《劉燦榮的穿越之旅》中揭秘,雍正疑似為了爭權害死親母,甚至派了秘密特務隨時監視手下的大臣,傳說「血滴子」就是他們專用的行刑工具。

 

▼古代的血滴子繪圖(圖/東森新聞)

 

劉燦榮在節目中提到,雍正用特務組織「粘杆處」治國,史書中記載,粘杆處的特務網綿密,曾有一名狀元進京見皇帝前,因為天冷就在紫禁城外的巷弄買了一頂紅色的帽子,但進宮後隨即換成官帽,沒想到雍正和狀元談話時,竟突然冒出一句:「你昨天買的那頂紅色帽子,戴得還習慣嗎?」讓這名狀元當場嚇壞。「粘杆處」儼然就是雍正的「人肉監視器」。

 

▼紫禁城有72萬平方公尺大,相當於100個足球場的大小(圖/取自pixabay)

 

劉燦榮說,曾有太監把朋友藏在轎子裡面運進宮,帶著友人遊覽紫禁城,當太監和友人在涼亭裡欣賞皇宮風光時,突然一聲大喊:「皇上駕到!」嚇得太監友人趕緊鑽到涼亭裡取暖的炕床下面,下一秒雍正就坐到上面,和大臣及侍衛們話家常後便若無其事的離開了。

 

太監鬆了一大口氣,以為躲過一劫,但沒想到數日後,太監和友人竟然遭提審到被稱為人間煉獄的「慎刑司」,害怕遭到酷刑的太監,二話不說全盤托供。而這也再次印證了「粘杆處」的無所不在,紫禁城內的大小事似乎都逃不過雍正的眼線。

 

▼(圖/擷取自《後宮甄環傳》)

 

劉燦榮指出,在史學裡雍正被視為「好皇帝」,但劉燦榮也認為,係因為雍正在位的13年間採取霹靂手段:「如果清朝沒有雍正,大概國祚命脈要少了一百年」。

 

●(封面圖/擷取自《後宮甄環傳》)

●更多精采網路版關鍵時刻

請鎖定每周一、二中午12點 
關鍵時刻youtube頻道 首播

https://youtu.be/nPS53DOxJfg

 

往下看更多新聞

 

陸劇《甄嬛傳》中,四爺雍正周旋在後宮佳麗間,嬪妃們賭上性命勾心鬥角,只為搏得他的關愛。但其實不只嬪妃如此,就連生為一國之主的皇帝要生存下來,也得費盡心機,文史工作者劉燦榮日前揭秘,據傳雍正能夠擁有這些「幸福」,全是建築在母親和無數忠臣的鮮血上。

 

▼(圖/陸劇《甄嬛傳》)

劉燦榮在網路版關鍵時刻《劉燦榮穿越之旅》中談到,雍正得位時並沒有康熙的遺詔,因此正當性備受質疑,「謀父、逼母、殺兄、弒弟、屠子」,各種流言蜚語因此而起。

 

▼雍正之母烏雅氏(圖/東森新聞)

 

雍正的母親烏雅氏(孝恭仁皇后)的「不自然死亡」就被認為和雍正脫不了干係,劉燦榮說,據傳烏雅氏的兩種死法分別為「吞金自盡」和「撞柱而死」,兩者皆是和雍正激烈爭執後的輕生行動,以激烈手段來證明雍正的得位不正。

 

其實烏雅氏和雍正早有嫌隙,烏雅氏在兒子得位時理當開心地戴鳳冠披霞帔,接受文武百官的朝拜,並從永和宮升級住進寧壽宮,但當時的烏雅氏竟然全盤拒絕,不願接下太后一位,劉燦榮說,此舉儼然是打臉雍正上位的正當性。而究竟為何烏雅氏不斷否認雍正,傳聞是烏雅氏和康熙在床邊私語時,曾聽聞王位要傳給十四王子「胤禵」,也就是後來的西北大將軍。

 

▼(圖/東森新聞)

 

不只害母親「不自然死亡」,雍正甚至「解決」了身邊輔佐他的兩大忠臣,其中在京城戒嚴時曾立下汗馬功勞的隆科多,雖然是雍正的舅舅,但仍難逃死劫,他曾在死前說過:「白帝城託孤之日,就是我死期將至之時」,意即輔佐雍正上位後,就是他的死期。

 

戲劇《雍正王朝》中,隆科多在雍正六年時遭到圈禁,在睡覺時被沙包活活壓死,劉燦榮說,「通常一個正常的人,壓個兩包,撐個兩個晚上人就走了,但隆科多被壓了好幾包」。即使戲劇演出恐有誇大,隆科多確實死於禁所。劉燦榮在節目中提到:「既然是心腹,他自然知道雍正得位的正當性,或者說非正常的一個手段,雍正當然要殺人滅口」。

 

●更多精采網路版關鍵時刻

請鎖定每周一、二中午12點 
關鍵時刻youtube頻道 首播

https://youtu.be/ecK5Sp7FWaQ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