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燒金紙收得到?他曝去九份:一群繞著搶錢

2019/03/09 17: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燒金紙收得到?他曝去九份:一群繞著搶錢

台灣民間的喪禮祭祀上,會有燒紙紮祭品的習俗,通常指家屬希望已故親友,在另一個世界能衣食無缺,所以多半會做成常用的生活必需品及奢侈品,像是房子、汽車、僕人、紙衣等,而隨著時代進步,紙紮的品項也與時俱進,不過,有網友就在臉書分享超豐富的紙紮排場,好奇問「燒一堆真的會收到嗎?」該話題引發熱議,網友們意見正反兩極,還有人透露,燒的時候要注意一個「小撇步」親友才收得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灣民間的喪禮祭祀上,會有燒紙紮祭品的習俗。(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網友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轉發一張截圖,只見有人將要燒給已故親友的紙紮祭品堆成山,其中包含看起來金碧輝煌的大型廟宇,還有一台白色賓士車,底座的平台則是用金紙疊成,上頭的紙錢多到淹沒車子的輪胎,一名身穿藍色衣服的小孩站在紙紮堆前方,一對比下,更凸顯超大排場,讓原PO看了不禁問,「燒一堆真的會收到嗎?」照片曝光後,意外吸引網友討論。

 

▼網友對燒紙紮,親友會不會收到感到疑惑。(示意圖/翻攝自Quora)

 

有網友不意為然的留言,「收的到的話,閻羅王早就換人做了」、「會先收到環保局的罰單」、「我覺得不會,如果收的到那我們平常燒的垃圾呢」、「我只知道,這燒起來一定很非常壯觀」、「這不是孝心,只是充場面罷了」、「燒了環保局、警察局、消防局都來了」、「生前好好孝順才是真的,死後做樣子大排場都是多餘」、收不收得到誰也不知道,我只知道燒那麼多空氣非常的污染⋯」、「金紙店老闆收到,但也有人表示,「我相信收的到 我鄰居有陰陽眼 有次他坐車上九份 看到路邊有人燒紙錢 然後一群飄圍繞著搶錢」。

 

▼有人將要燒給已故親友的紙紮祭品堆成山。(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也有人開玩笑地說,「都什麼年代了,陰間也是會進步的好?下次麻煩用轉帳的」、「不是有黑卡嗎!直接燒一張黑卡不就好了」、「這個量...應該要在燒幾個人下去幫忙搬」、「燒印鈔機比較快」、「還要燒個理財專家,還有保鏢,不然會被搶」另外,也有網友透露燒的時候最好要壓紙印或請神明押送,才不會被搶走,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傳統在焚燒紙紮靈厝時,不僅會附上地契,還會載明亡者的姓名,並蓋上神明用印以確保過程萬無一失,此外,在燒紙紮品時,法師也會請家屬圍一圈,並奉請神明前來為儀式護持,避免孤魂野鬼前來搶奪。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6紙紮人驚現眼前…攤開生死簿求幫忙!她玄奇遇上鬼差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