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亂拜地基主…引整棟野鬼!她哭:床邊圍一圈

2019/03/09 08: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亂拜地基主…引整棟野鬼!她哭:床邊圍一圈

與其亂拜,還不如不拜!一名女子之前剛搬到台北市的租屋處,爸爸特別叮嚀她要拜地基主,由於不知道要怎麼拜,又懶得去查,因此隨便買了供品、金紙,就從門內往外拜,沒想到晚上睡覺時,半夢半醒間竟看見床邊圍了一圈「人」,嚇得她立刻奪門而出,之後再也不敢睡在這間房間。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發文,透露以前剛搬到租屋處,爸爸曾要她準備小桌子、金紙和供品,對著大門由外往內拜地基主,但由於原PO沒有經驗,當時也沒有智慧型手機可以馬上查,因此她便跑到樓下雜貨店,也沒有多問老闆,就隨便買了金紙,匆匆拜完應付爸爸。

 

▼(示意圖/pixabay)

 

沒想到當天晚上,原PO在半夢半醒間竟看見長髮白衣的人站在客廳,但卻突然想到床和客廳之間有到牆,頓時渾身爬滿雞皮疙瘩,瞬間嚇到彈起身,當下她安慰自己只是做惡夢,隔天還是打電話給房東,詢問這間套房是不是凶宅,還去向管理員求證,而管理員也老實回答,「別間套房有,妳租的這間沒有耶!」

 

▼(示意圖/pixabay)

 

晚上就寢時,她又感受到怪異現象,感覺有一股力量從背後將她拽起,她睜眼一看頓時全身發冷,「我整個床邊站了滿滿的人圍著我。」嚇得她不顧是大半夜,立刻奪門而出,只好先借宿朋友家,打電話給爸爸求助,才發現自己根本拜錯了,地基主應是朝房內拜,然而她卻是朝走廊拜,當然把整棟的孤魂野鬼都請進房內。

 

▼(示意圖/pixabay)

 

原PO買的金紙又是給神明的,而非給地基主的刈金、九金,因此祂們才會半夜圍在床邊討錢,原PO透露,這棟大樓發生過許多案件,不只有自殺,也有凶殺案,發生過這些靈異事件,她再也不敢回家睡覺,只好先暫住朋友家,找一晚和朋友買了一堆紙錢燒給好兄弟,房內的東西也是趁白天慢慢拿走,房租就這樣白白浪費。

 

▼(圖/翻攝靈異公社)

 

網友看這完這則貼文後,紛紛留言直呼,「我也是不會拜,就乾脆不要拜,免得弄巧成拙」、「基本上租的,如果沒事,我不會拜,只有過在公司宿舍被壓我才拜地基主」、「不經一事不長一智,至少妳知道怎麼拜了」、「拜地基主是朝屋內拜,拜好兄弟是朝屋外拜⋯」、「紙錢有分神的或陰的」。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男大生租到棺材煞 驚見阿婆每天坐樓梯間摺蓮花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