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里山狂燒12hrs!「五鬼鬧銅鐘」神秘傳說曝光

2019/03/02 14: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翁如儀 字級:
讀稿
阿里山狂燒12hrs!「五鬼鬧銅鐘」神秘傳說曝光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昨(1)日驚傳火警!位於嘉義縣番路鄉的象山昨日延燒12小時,林管處與警消到場灌救至晚間9點,仍無法將火勢撲滅。這場火災被當地居民形容如同災難片中的火山爆發一般,且象山在當地人心中,一直與種種鬼魅傳說有關,也為此次火警增添了一抹神秘色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象山昨日延燒12小時,現場猶如火山爆發。(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海拔高達1050公尺的象山昨日發生火警,嘉義林區管理處與消防局接獲線報,立刻前往灌救,都由於地形特殊、陡峭,消防人員從奮起湖出發,需搭車近2小時、步行6小時才能抵達山腳,而要到達山頂的火場,還需再攀爬近80度的斷崖,且現場沒有水源,灌救不易,人員只能在場監控,救災難度可想而知。警消原已申請滅火空勤總隊直升機掛水袋滅火,但今(2)日空拍機監控未發現火光,因此取消申請直升機滅火。

 

 

▼象山山勢陡峭,救火難度相當高。(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此次火災延燒近3000平方公尺山地,但多為草生地與竹林,並無珍貴樹種。從阿里山公路望去,沿路景象猶如火山爆發,從山頂不斷竄出的濃煙,也讓當地居民膽戰心驚,直呼有如「火山爆發」!其實象山原名「銅鐘山」,在當地有許多詭異傳說,因為象山一遭逢天氣變化、颱風、地震,就會有滾滾落石撞擊山谷,發出的聲響有如敲鐘,附近又有頭山、公田大山、潮州湖山、三延平山、鞍頂山等5座山脈,詭譎的自然環境加上落石撞擊聲被居民稱作「五鬼鬧銅鐘」。

 

 

這場延燒多時的火警嚇壞當地居民,目擊現場的網友還在「爆料公社」PO文表示「往阿里山快到石卓的路上,遠處的山頭燒起來了!不知道相關單位是否知情,這年頭還需要燒墾嗎?」有附近居民表示自家的屋子裡全是火災產生的煙灰,而半夜透著隱隱火光的山頭也令人膽寒,讓親臨現場的民眾都不禁想起象山的種種傳說,認為是鬼魅在作怪。

 

 

▼火勢現場夜晚還透出隱隱火光,讓當地居民人心惶惶。(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幸好在消防人員的努力之下,終於控制住火勢,但在附近居民之間流傳的種種富含神秘色彩的傳說,也讓充滿詭譎色彩的象山,又添一則奇聞。

 

(封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熊出沒?山友瘋傳「台灣黑熊現蹤阿里山」林管處回應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