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孫女遇車禍「截肢保命」 嬤願折壽…神明真接她走

2019/03/01 13: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孫女遇車禍「截肢保命」 嬤願折壽…神明真接她走

折壽祈福是真的嗎?一名網友的小表妹曾因一場車禍意外,導致她差點截肢,最後能幸運保下腿,竟是因為外婆交換了自己的性命,沒過幾年後外婆就離開人世,令原PO相當不捨,不可思議的經驗也掀起討論,網友們紛紛留言驚呼,「天啊…外婆太偉大了」。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故事館」分享了外婆的故事,他透露小表妹在多年前發生一場嚴重車禍,慘遭違規的貨車輾過,左腳開放性骨折,連皮膚都被扯掉,畫面十分怵目驚心,醫師當時表示,若是後續沒有消腫,可能會引發敗血症,到時候可以得要截肢保命。

 

▼(示意圖/pixabay)

 

原PO外婆聞言便要親戚們一起到廟裡拜拜,當時神明降駕在辦事人員身上,外婆虔誠祈求,只要孫女的腳能痊癒,她願意用陽壽來交換,親友們一聽到就紛紛上前阻止外婆,但外婆相當堅持,最後辦事人員在紙上寫下「離開,留下」,外婆當下又哭又拜,拿著符水和符咒就直奔醫院。

 

▼(示意圖/pixabay)

 

沒想到之後奇蹟真的發生了,表妹的腿竟然漸漸好轉,在半年後順利出院,連醫師都不敢相信,又過了幾年,這次換外婆住進醫院了,外婆因為吃東西噎到,加上感冒原本就沒有痊癒,導致越來越嚴重,造成氣管和喉嚨都發炎,巧合的是,外婆的床位竟和小表妹一模一樣。

 

▼(示意圖/pixabay)

 

原PO感傷地說,「只是小表妹健康離開醫院,而外婆經過奮鬥後還是不幸的過往了」,大家這才明白「離開,留下」的意思,而網友們也都感動地直呼,「外婆犧牲自己,換小表妹的生命延續」、「藏了好大的洋蔥」、「晚輩要過得更好來回報長輩的愛」。

 

(封面示意圖/pixabay)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往下看更多】
新婚之夜「不速之客」闖入走一圈 新郎秒潰堤:好想你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